李宗盛赴哈爾濱開唱 任賢齊驚喜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自5月於蘇州開啟,在一個月的時間裡走過蘇州、紹興、合肥、鎮江、呼和浩特、青島、鞍山,並於昨(23)日去到哈爾濱,而任賢齊的驚喜現身,收獲全場熱烈掌聲與叫聲,並與李宗盛同台合唱金曲。

李宗盛這次的巡迴演出,都會去到之前自己未開過演唱會的城市,與這些城市的老朋友們說說話、聊聊天、唱唱歌,向他們分享每首走心歌曲背後的靈感來源,讓大家在同一個時刻、同一個地點、同樣的歌聲中,感受到不同的故事和記憶。

哈爾濱站演唱會最令人興奮的是,李宗盛好友任賢齊的驚喜現身,一出場便引得全場歌迷叫聲連連,吶喊、掌聲不斷。任賢齊剛於6月22日結束自己在天津的個人巡迴演唱會,23日便馬不停蹄趕到哈爾濱為李宗盛助陣擔任嘉賓。

早在1999年任賢齊在香港紅磡舉辦的個人演唱會,當時邀請的嘉賓正是李宗盛;時隔20年,任賢齊又來到李宗盛的演唱會擔任嘉賓,此次跨世紀重逢,加上演唱會當日是任賢齊生日,使得當晚哈爾濱站的同台極具意義。

二人共同為歌迷帶來《我是一隻小小鳥》與《漂洋過海來看你》,李宗盛的滄桑、任賢齊的磁性,兩種不同聲線的碰撞為歌曲的演繹賦予了全新的風格,熟悉的旋律回響在歌迷耳中,再次激起全場萬人大合唱。

任賢齊也感慨地說:「大哥的歌曲鼓勵了我很多,我很榮幸在我之前的專輯中大哥幫我重新製作了《我是一隻小小鳥》,因為在這首歌發行的時候我是在後台負責燈光音響的工作人員,是趙傳大哥的這首歌鼓勵了我的人生。」現場氛圍也被推至沸點。

李宗盛一場3個小時的演唱會想要全部展現其創作的每一首金曲,在時間上遠遠不夠,但卻可以將各個時代的金曲都濃縮至此,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山丘》、《當愛已成往事》、《愛的代價》、《新寫的舊歌》等金曲,所有歌曲也都經過了全新編曲。

其中《新寫的舊歌》更是入圍了第30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獎」與「年度歌曲獎」,歌詞滿溢遺憾惋惜,很多人都曾經歷過的故事,在李宗盛的文字與歌聲裏變得格外厚重,借此機會將感動傳遞給全場歌迷。

而整場演唱會最精彩也是呼聲最高的一個環節,是李宗盛帶領歌迷回顧1989年至2000年之間每一年所對應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每首歌曲都勾起大家的記憶,歌迷全程揮舞手中螢光棒,伴著李宗盛的歌聲大合唱。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