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出現超亮流星 爆炸聲中房屋搖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當地時間6月23日晚間10點左右,澳洲從昆士蘭州中部到新南威爾斯州北部有上千居民目睹了流星奇觀。3顆巨大又耀眼的流星劃破寧靜的夜空,瞬間將黑夜點亮。有居民稱,當時流星就像是從他們的頭頂飛過,可以感受到房子在劇烈震動,甚至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響,場面非常壯觀。

布里斯本(Brisbane)一位名叫托通(Craig Turton)的居民正在布里斯本南部的北松大壩(North Pine Dam)上拍攝水面星星的倒影,意外目睹了突然出現的流星奇觀。在他緊急搶拍的15秒鐘裡,幸運地抓拍了一顆流星帶來的耀眼閃光。

「我看到流星降落的那一刻,當下我只是想著要把它拍下來。我很幸運地可以在相機曝光的15秒內,捕捉到3分之2的流星。」Craig Turton事後把自己拍攝的流星照片上載到網路上與網友們分享,許多網友對這一天文景觀嘖嘖稱奇。

一位名叫諾曼(Jill Naumann)的居民接受媒體採訪時描述,當流星出現時,天空突然變成紫色,持續幾秒鐘後,出現了一道明亮的光芒。

居民威林(Jac Wil-in)則表示,當時的場面非常混亂,有人還以為是發生地震了。他說:「我聽見3次連續、快速的轟鳴聲,房子震動了,所有的狗都跑到外面去。」

據媒體報導,有人估計,這次出現的流星可能是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時大彗星分裂後產生的「金牛座流星群」中的3顆殘骸。該流星群每年的6月、7月、10月活動特別頻繁,而地球目前正處於1975年以來最靠近流星群的時期。

據公開的資訊,1908年6月發生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時,俄羅斯西伯利亞有兩千平方公里的森林被瞬間夷為平地。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