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六月底訪韓聚焦半島無核化 法國氣溫飆升或達4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1. 川普六月底訪韓 聚焦半島無核化
週一,韓國總統府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6月29至30日訪問韓國。兩國領導人將在30日會晤,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加強美韓聯盟,實現持久和平的問題進行會談。

2. 泰國溶洞救援週年 足球少年回到現場
泰國野豬足球隊的12個男孩和他們的教練一年前被困在泰國睡美人洞達17天之久,後被成功救出。週一,他們回到這個洞穴所在地區,參加佛教悼念儀式,紀念在救援行動中遇難的前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庫南。

3. 墨西哥求助19國 阻擋非法移民過境赴美
墨西哥向美國承諾,將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穿過墨西哥去美國。川普因此不再向墨西哥商品加徵關稅。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日前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與19個國家會晤,在阻止非法移民的問題上尋求援助。墨西哥總統表示,非法移民的來源國存在着根本問題,如貧困,暴力和缺乏民主。

4. 巴黎熱浪來襲 本週最高或達40度
週一,熱浪襲擊歐洲。在法國,巴黎氣溫飆升,預計週三將達到37攝氏度,法國某些地區甚至可達40度。這樣的熱浪在巴黎非常少見。巴黎市長已經下令在市政建築中為市民設立涼爽的房間,深夜開放泳池和安裝飲水機。2003年夏天,法國南部最高氣溫達41.5度。有1萬5千到1萬9千法國人死於酷暑或酷暑引發的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