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效應 瑞典也拒絕「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香港效應 瑞典也拒絕「送中」

美國之音6月24號報導,瑞典法庭決定釋放中共百人紅色通緝名單上排名第三的「逃犯」喬建軍。這對中共的海外追逃行動來說,是一次重大挫折。

喬建軍曾是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2011年攜贓款潛逃至美國。一年前,瑞典當局逮捕了喬建軍,北京一直要求引渡他。但是中國和瑞典之間並沒有簽訂引渡條約。

報導援引喬建軍律師(Henrik Olsson Lilja )的話說,在過去的幾天裡,香港發生的大規模反《逃犯條例》的大遊行和示威,對瑞典方面的相關決定產生了影響。北京學者吳強則對媒體表示,瑞典的決定表明國際普遍不信任中共的司法制度。

港府民望調查慘跌 不信任北京比率創新高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6月24號公布今年6月「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見調查」結果顯示,與5月相比,信任北京的港人跌到17%,「不信任」的百分比則創下一年以來的新高。而民眾對香港政府的不信任度也創下新高。特首林鄭月娥整體表現,在100分中僅獲得37.5分,是她上任後的新低。

王全璋有望見家屬 就在週五?「709案」

被判刑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目前被關在山東臨沂監獄,此前獄方一直以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為由,拒絕家屬會見。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24號早上和其他「709」家屬抵達臨沂監獄,在牆外高喊王全璋的名字,遭到不明身分人士的阻撓。之後李文足獲准進入監獄,她透露,獄方答應讓她28號會見王全璋,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如果28號的會見如期進行,這將是王全璋自2015年7月被捕後,第一次獲准與家人見面。近四年來王全璋一直被剝奪會見家屬和非官方指派律師的權利。外界懷疑,這可能與他受到酷刑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