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長:持續吸引外國人才加快難民審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6月24日在多倫多發表演講,他表示,兩年前開始試點的全球人才招募計畫已初見成效,加拿大政府將繼續推出吸引人才的項目,以解決本國勞力和人才的短缺。部長還透露,未來難民聽證等待期有望縮減到一年以內。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表示,應加拿大企業對於外國人才的需求,移民部自2017年6月推出為期兩年的全球技術發展戰略試點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至今已有4萬高技術人才來到加拿大。」

全球技術發展戰略旨在吸引計算機工程師、資料庫分析師和數據管理員等高科技人才,兩週內可獲工簽,更有在公共資助學位授予機構從事項目的研究人員一年內在加拿大待120天,還可免工簽。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以往企業需要等7年才能招到合格的高技術人才,現在只需10天。」

胡森還提到,政府推出的海洋四省項目成功提升了移民駐留率,至90%以上。

另外,過去兩年4萬非法移民從美國進入加拿大,難民案積壓達74,000件(截至今年4月)以及審批需時2年等,胡森表示,政府已在努力改善這種局面。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今年預算中已撥款2.08億元給難民局,大家會看到很多改進,我們的目標是將難民審批縮短到一年以內。

自由黨政府有意與美國重啟《安全第三國協議》談判,以堵住非法入境漏洞,但至今尚未開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