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慢食節40美食 吹起原民風吸引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2019台東慢食節,(22日)在鐵花村熱鬧舉行,民眾可以在草地上嚐遍台東各族群的美食,現場湧入數千名遊客,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一起大跳慢食操。

綠島的魚粽、野地鬼針草現做的炸物、還有紅藜做的麵包、更特別的是這瓶「檸鳳椒」調味料、這杯「刺蔥冬瓜茶」光取名就讓人好奇,想品嚐看看。

攤商 邱小姐:「(檸鳳椒) 檸檬我們就取它的汁,還有它外皮的一些精油,然後辣椒部份就是我們用果汁機,跟它先打在一起,然後之後再拌,再加進去再熬煮,再熬煮然後收乾。」

遊客:「(刺蔥冬瓜茶)淡淡的,就是一種淡淡的青草香,對,(會苦嗎),不會,就是比較不會那麼膩。」

這是2019年台東慢食節的活動現場,今年共有四十個部落美食及異國料理一起前來助陣,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運用台東特產,包括紅藜、小米、馬告等來入菜,這次活動參加者還要自備餐具。

遊客:「我很愛吃,所以我覺得這裡可以吃到道地食材,這個地方發展出的任何的東西,除了這個之外,那還有環境議題,就是讓大家能夠就是樂活起來,注意環境這個議題,對,所以你看,大家都帶自己的餐具,自己的碗,對,來吃當地的食材,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帶著太太一同出席,和台東縣長饒慶鈴一起在慢食節會場,大跳慢食操,瞬間吸住遊客目光,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