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致港府民望跌低谷 引發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仍在持續進行,而隨着「反送中」的爆發,港府民望跌至低谷,特首林鄭月娥等在內的港府官員,在民間的支持聲望也再創新低,港人對北京當局的不信任度在大幅上升。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17至2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政府表現滿意度、對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北京當局的信任度,以及行政長官與3位司長表現的評分,都比上月大幅下降。

在歷經大規模反修法遊行及6月12日香港警方血腥鎮壓之後,調查顯示,60.4%的受訪者不滿政府表現,較上月大幅上升19.9個百分點。

相對的,滿意政府表現的受訪者只有18.4%,較上月下跌4.2個百份點。

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現的評分則是37.5分,比上月大幅下跌10.6分更比去年同期下跌18分;3位司長的評分也都下跌,當中最低的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只有26.8分。

這項評分由最低的0至100分計算,50分為合格。

調查也顯示,受訪者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度只有22.1%,較5月下跌2.8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卻有48.9%,上升18.8個百分點。

此外,受訪者對北京當局的信任度只有17.4%,較5月降低了4.2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有54.7%,上升13.6個百分點。

香港政府至今未完全撤回「逃犯引渡條例」修訂,也未撤回6月12日大規模警民衝突的暴動定性,故「反送中」抗爭活動仍在持續。

繼6月21日有示威者發起和平「不合作運動」後,6月24日再有示威者以「流水佔領」方式包圍香港政府部門。6月24日,幾百名示威者先到灣仔稅務大樓抗議,高呼「反送中」、「撤回條例」、「釋放義士」、「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口號。

示威者崔先生表示,他們希望政府真正回應民間的「四大訴求」,要求政府有明確回應,而非現在的『冷處理』和模棱兩可的答覆。

民間的「四大訴求」包括「徹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但港府至今,沒有正面回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