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架颱風戰機空中相撞 飛行員1死1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德國空軍2架未攜武裝的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24日在德國東北部相撞,2架戰機的飛行員均彈射跳傘,稍後一人掛在樹上獲救,另一人墜地殉職。一架颱風戰鬥機造價約9000萬歐元(1.03億美元)。

2架失事戰機隸屬於羅斯托克(Rostock)附近的拉格(Laage)空軍基地。當時共有3架「颱風」戰機來自第73戰術空軍聯隊(Tactical Air Force Wing 73)參與任務。約20分鐘後在米利茨湖(Lake Mueritz)上空出事。

第3架戰機的飛行員看到兩具降落傘著陸,顯示相撞兩機的飛行員都已彈射逃生,但不幸一人墜地殉職。而兩架戰機撞擊墜毀後,殘骸相距約10公里。

德國2架未攜武裝的颱風戰機24日在德國東北部相撞,戰機飛行員一人殉職、一人獲救。(THOMAS STEFFAN/AFP/Getty Images)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意外現場附近的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受訪表示,這是德國空軍不幸的一天。

德國軍方一名發言人則表示,目前談飛機相撞原因還言之過早,救援小組仍在搜尋戰機的黑盒子。

拉格基地負責德國空軍約140架颱風戰機所有飛行員的訓練。這是德國自2004年開始操作颱風戰機以來,首次損失2架戰機。

颱風戰機每架造價約1.03億美元,是由英、德、義大利及西班牙共同研發(Alexander Koerner/Getty Images)

颱風戰機每架造價約1.03億美元,是由英、德、義大利及西班牙共同研發,最高航速2馬赫,最大航程2900公里,最大作戰半徑1389公里,最大起飛重量2萬3500公斤,有13個武器掛載點(hardpoint),酬載超過9000公斤。

「颱風」擅長空中纏鬥,也能進行空對地打擊作戰,號稱戰力僅次於美軍F-22「猛禽式」(F-22 Raptor)戰鬥機。2003年以來已交付超過550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