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美國最新出口管制針對中共軍方的背後

美國商務部21日宣布最新出口管制「實體清單」──4家公司和1家機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

這次被美國納入出口管制的5家公司和機構,分別是中科曙光與其3家子公司: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電路、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以及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

中科曙光是中科院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要研發超級計算機(俗稱「超算」)並從事涉及軍事應用系列;無錫江南計算所其實就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網絡系統部第五十六研究所」,主研軍用超級電腦。

因此這5家不僅是「超算軍團」,更是與中共軍隊掛鉤的企業和機構。

早在2015年,美國商務部已將另一家從事超算開發的中共國防科技大學(NUDT,簡稱國防科大)列入「實體清單」,原因是它使用美國原產的電路板與處理器來研發超級電腦,支援中共軍隊核彈試爆等軍事武力模擬計畫。

中共國防科大一直牽頭研製的超算是「天河」系列。

而華為一次非常扼腕的美國併購案──3Leaf,這家公司被評價是「HPC高性能計算領域的一個玩家」,華為亟欲收購3Leaf的時間2010年,正值當年中共國防科大「天河一號」更新、「天河一號」二期系統(TH-1A)升級等關鍵期。

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一開始就因它的軍方背景遭質疑。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5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華為跟中共軍方維持著深厚的關係,而中共軍方在他們的關係中有著多層面的存在意義──不單是重要的客戶,也是華為的政治庇護者和研究開發的合作商。

蘭德報告還指出,華為跟中共軍隊同屬所謂「數位三角(Digital triangle)」的一部分,是中共發展國防能力的手段之一。

華為從2003年透過合資且之後在併購日程表中反復出現的3COM,是現代網路通信技術的始祖之一,也是美國美國國防部入侵偵測技術的供應商。3COM一直為五角大樓、美國陸軍和情報部門提供電腦反侵入檢查設備,抵禦網絡黑客攻擊。

這次名列最新管制清單的無錫江南計算研究所,對內名稱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網絡系統部第五十六研究所」,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三個獨立兵種之一的「網絡戰部隊」,其下轄的黑客組織負責網絡攻擊等。

此外,中共「戰略支援部隊網絡系統部第五十六研究所」的前身,是中共總參謀部第五十六研究所,總參第56研究所隸屬中共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總參三部),下轄的第二局位於上海,即61398黑客部隊。2014年5月19日美國司法部以間諜罪起訴5名61398部隊軍官。美國著名網安公司報告指稱,自2006年以來,61398部隊極可能盜取了美國150家公司機構的大量資訊,並試圖操控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針對外界長期指責中共黑客攻擊國外網站,中共一貫否認。然而2011年喉舌官媒央視7月17日《網絡風暴來了》節目卻首次公開自曝實情,中共軍校研發網絡攻擊系統,有針對性的攻擊美國法輪功網站。

中國大陸億萬網民經常使用的破網軟件「自由門」,其開發公司美國《動態網》總裁夏比爾博士曾表示:「中共最早從1999或2000年起,就開始攻擊法輪功網站,之後越來越倡狂,逐步擴大了攻擊目標。」

就在美國商務部最新出口管制清單公告同一天,6月21日,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了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蓬佩奧在講話中,再度批評中共對宗教自由的嚴重踐踏,並直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及強摘器官罪行。

而中共軍方主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2006年世界大曝光,由軍委主席江澤民發布命令,從軍方醫院開始,軍方人員有條件更加祕密的進行,而不被外界所知道,即便在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委主席職位後,那些被江授予將軍軍銜的下屬依然按照江的指令繼續進行血腥屠殺。

國際組織《追查國際》不間斷調查更新報告,關於中共軍隊、武警醫院系統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還在繼續。

近日,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長年研究中國當局強摘人體器官惡行,德國美因茨大學醫學中心教授李揮戈博士受訪表示,中共至今持續強摘無辜人民器官,受害者仍以法輪功學員等信仰團體人士為數最眾。

6月17日,設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正式宣告,中共強摘器官的行為一直持續到今天,仍未停止。法輪功學員是強摘器官的主要受害者,法輪功是主要來源,維吾爾族、藏人、基督徒也可能受害。

6月10,英國聽證會上,華為安全主管(John Suffolk)被問及參與監視新疆人與侵犯人權時,他冷血回答「沒有關心不關心」、「我們是商業組織」。

今年2月13日,華為黨委書記周代琪與新疆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高發水簽約,在互聯網+醫療等領域的合作達成了戰略框架協議。據《追查國際》,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歷年移植手術及其參與醫生,涉嫌活摘器官。

如國際高度關注案例之一,2005年9月28日,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手術高峰期,中共器官移植掌門人黃潔夫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演示一場自體肝移植手術時,先後用了4個備用肝供體,國際調查經過嚴謹的分析證明其中3個是活人,極為有可能的受害者是被嚴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2007年2月1日主題為「研究:中共軍方活摘囚犯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Study: China’s Army Harvesting Body Parts From Live Prisoners, Particularly Falun Gong Members)的報導中說,根據研究調查,中共軍方從非自願的監獄囚犯,大多數是法輪功學員身上活體摘取器官作為大量移植交易,包括國外訂單。

2012年,美國國會人權報告引述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話說,在中國,非常有可能是軍人在控制監獄系統、勞改營和大部分醫院的器官移植操作。

2012年9月12日聽證會上,美國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強調中共軍醫系統是一個「黑匣子」,中共軍隊系統涉嫌從監獄及勞改營的良心犯身上獲得器官,而且因堅信「真善忍」原則被監禁折磨的法輪功修煉者就是其中的一大部分。

2015年1月,美國白宮網站表示,「中共領導人曾宣布將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用於移植的做法,但是我們了解不斷有報告指這類行為還在繼續。」

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蓬佩奧在講話中,再度批評中共對宗教自由的嚴重踐踏。並直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及強摘器官罪行。

今年6月,國際「獨立人民法庭」主席──英國御用大律師、曾任海牙國際法庭審判前南斯拉夫戰爭罪案檢察官的傑弗瑞.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宣判中共活摘器官「反人類」罪成,而在七年前,前國會議員丹納‧羅拉巴克議員(Dana Rohrabacher)就主持聽證會呼籲,掌握有關證據的美國要凝聚全球力量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