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在即 美中貿易代表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本週末,20國集團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將和習近平會面。在他們會面之前,兩國貿易官員先通了電話,雙方同意繼續溝通。

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同中方談判代表、中共副總理劉鶴通了電話。

香港《南華早報》週一報導,一名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這次「川習會」目的是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保護美國經濟財產和工人,敦促中方進行結構改革,努力達成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就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了聽證會。

美國最快在7月2日之後,就可以開始加徵這一批關稅。

中國商務部證實,劉鶴週一應約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話。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週一表示,雙方團隊正在磋商,爲領導人峰會做準備,並稱雙方都應作出讓步。

美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斯塔茲海姆預測,「川習會」可能有三種結果。

1. 美國沒有馬上加徵關稅,但未來隨時可能加徵,並且貿易談判重啓

2. 美國延後加徵關稅,但有明確時間限制,並且貿易談判重啓

3. 美國隨時會加徵關稅

川普和習近平按計劃,將在週六的峰會期間進行會談。

《時代周刊》週一刊文說,很多跡象表明川普政府「想要給經濟和平一個機會」,阻止美中貿易戰升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