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促調查6.12 指特首道歉無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與四十多團體個人聯署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月12日在金鐘發生的嚴重警民衝突。他又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出來道歉沒有作用。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法政匯思、進步教師同盟等專業團體,以及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40多名宗教界、社福、教育界人士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月12日在金鐘發生的嚴重警民衝突。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大家記得雨傘運動時都有聲音說希望有個調查委員會,但他們無調查委員會,完全送去法庭,法庭我們很難插手,所以很多案件也很冤枉。」

他並質疑特首林鄭月娥道歉的誠意。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現在香港很特別,很多事發生後不用補救,例如政改失敗了,無人需要辭職,不用重新開始,這件事就算了。很奇怪,我想世界上無其他地方會見到,除非在這樣一個專制制度中。雨傘運動後政府做了甚麼去補救呢?無,它只有報復無補救。所以這個道歉完全無任何價值。她道歉是希望減少下一次遊行人數而已。」

聯署中,要求在委員會結束調查之前,律政司不會對6月12日的抗議者進行起訴。並指,法律部門應參考委員會調查結論,再決定是否應該起訴示威者和起訴的罪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