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發表會 參選人拒「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2020年台灣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的首場電視發表會,6月25日晚在台灣高雄登場。五位參選人就「國政願景」表達各自的立場。

國民黨黨內初選的競爭相當激烈。適逢香港不久前剛發生反送中大規模遊行,民主、人權和一國兩制成為各參選人無法迴避的話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台灣的民主制度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的堅持,我郭台銘做總統,向大家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

郭台銘表示,台灣不怕戰爭,但應儘量避免戰爭,因此強調對先進防禦武器的需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我們需要的是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而且自己要發展人工智能加5G,要讓國防產業與台灣科技業全面結合。」

韓國瑜則希望中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認為兩岸統一及台灣獨立都已經是不現實的想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國大陸一定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第二,要以民意為依歸,今天在台灣,主流意見市場,統一跟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的,也沒有辦法被接受。」

對於不久前剛剛發生的香港反送中遊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認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和人權,也是在維護台灣的基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香港發生反送中,其實我們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在所有堅持為民主、自由,為人權,為法制奮鬥的香港朋友的身邊,共同支持。」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週四的民調結果,目前郭台銘在五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中的支持度最高,達29%,朱立倫26.7%排第二,之前大幅領先的韓國瑜則以26.4%降至第三。

他們中的勝出者將於明年1月與民進黨的現總統蔡英文爭奪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