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運會開幕 共襄運動嘉年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6月23號,第35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在硅谷庫柏蒂諾高中舉行開幕典禮,一百多個社團隊伍和兩千多名僑胞出席。當天還舉行了競技活動和民俗才藝表演,讓民眾體驗到運動嘉年華的快樂。

上午十點,高舉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的陸軍官校作為先鋒,率領109個僑界團體進行分列式繞場。灣區各大中文學校,大學院校校友會,工商團體,灣區各大媒體報社,各個精神抖擻。隊伍的最後由男女童軍團以及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分別手持巨型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慷慨激昂的美國國歌在運動場上唱響,象徵著僑胞們團結,支持自由,凝聚一心的向心力。

第35屆華運會主任委員楊昆山:「義工朋友,少算起來也有3,5百百,參與的朋友,陸陸續續會接近一萬的。我們就是希望提倡,全僑一起參與,這一個健身活動,然後進一步參與體育的比賽,這個體育比賽對大家,對自己,都是一個正面的一個能量。」

舊金山經文處處長 馬鍾麟:「看到越來越多的僑胞朋友,特別是我們年輕一代的小朋友越來越多,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我們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已經是35屆了,過去雖然也經歷過很多困難挑戰,但是也謝謝我們灣區的所有僑胞朋友們大家的大力支持,我們歷屆的華運團隊幹部大家的努力奉獻,所以也使得這項屬於我們華人社區的一項偉大傳統的活動,一直能夠薪火綿延傳承下來。」

華運會得到了各界僑領和硅谷各級民選官員的鼎力支持,紛紛到場祝賀,頒發褒獎。

Cupertino副市長 趙良方:「真的是很榮幸這個活動能在庫柏蒂諾舉辦,我現在想希望能夠幫忙這個活動能夠擴展,讓更多的華人甚至非華人都能夠參加,這麼奪得運動活動是對全民的健康是非常好的。」

作為特別嘉賓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也到現場支持,他在致辭中表示,這是台灣國內與海外僑胞共同舉辦的重要活動,通過運動活動,讓海外僑民能夠互相合作、凝結一致。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那我們台灣的各部門,包括我們僑務委員會,還包括教育部,外交部,歷年都有大力致詞這個活動。」

行進結束後,大鼓表演、舞蹈表演等等令人目不暇給。每年都為華運會開幕儀式表演的加州排舞協會,是表演團體中最值得的關注之一。

加州排舞協會會長 林桂香:「尤其是我們排舞協會,陣容龐大,我們會跳大會舞。很感謝華運會給這個機會讓所有灣區的朋友們,每年這麼一次的運動大會,大家可以在這邊切磋,我自己也可以去發光發亮,而且凝聚僑心。」

開幕儀式進行了1個半小時,之後,還舉行了名人競走比賽,各位華僑僑領也換上了運動鞋在起點處躍躍欲試,一較高下。

同時間,在不同的場地還舉行了田徑比賽、拔河比賽。激烈的拔河比賽中,隊友們揮灑汗水共同努力,讓在場觀眾為每一位的參賽者吶喊加油。還有才藝表演,家庭趣味競賽。雖然正值豔陽高照的正午時分,大人小孩依然玩的開心,熱鬧非凡。

新唐人記者聞茜、陳肖宇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