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G20峰會川習會前 兩國貿易官員先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今日點擊】(3500-1)

提要
G20峰會川習會前 兩國貿易官員先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因為時差的原因,大家伙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呢,在香港民陣跟學生的領袖黃之鋒,發起的26日在香港出現大靜坐。所以我們說不好會出來多少人,跟它過去大遊行的概念差不多,這個大靜坐他是講集會啦,其實不叫靜坐。對等的兩次大遊行,星期三是人們上班的時間,所以遊行是不切實際的。但是他晚上去集會,8點還是8點半才開始,就是類似每年的89六四的燭光悼念,概念差不多。集會的目的是針對28日,星期五28日20國峰會,針對這件事情而來的。希望在20國峰會上,20國峰會是指這世界上被人們認為,就是被這個社會環境中認為,20個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從經濟從社會、政治實力,是這個角度。所以20國峰會呢相對就比較,在國際社會中比較重大。

香港問題在中共外交系統當中,中共的外交部長的助理,說香港問題是內政問題,絕不能引起外國干涉。那針對這個事情呢,民陣的發言人包括蘋果日報,前天一篇報導,號召人們去26日晚上,來通過集會的方式,敦促另外19個國家,在日本大阪峰會期間施壓習近平。也就是今天的早晨,我們指星期三啦,今天的上午,大概它有幾百人甚至上千人,應該是學生,向其他19個國家駐香港的領事館發送請願信。那這是透過當地的外交系統,希望他們能夠,他們的首腦能夠在日本向習近平說話,必須要解決香港問題。

那這種事情應該講對習近平來講,是一個巨大的壓力,20國峰會他日子不太好過,這個壓力就非常大。香港現狀拖到今天,已經說明習近平在處理問題上,處理香港問題上不知進退,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也就把林鄭月娥給掛在那兒。當把林鄭月娥掛在那兒之後,後面的事情讓林鄭月娥自己看著辦,這就相當麻煩。基本就是,她是拍馬屁的人,你把球踢給她了,顯然你習近平要跟林鄭月娥切割。

昨天有消息講說,建制派的議員,建制派是跟黨走的人,建制派最大的建制派的議員,民建聯大概,它的主席說撤回就撤回,如果對安撫社會來講,恢復社會的平靜來講,撤回有好處那就撤回。

這說明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基本它中共上層,港府的上層,這些人基本就是分裂,這件事情拖到現在是分裂。但是如果轉到這個20國峰會上,問題就變成了,對習近平來講是最丟臉面。但在蘋果日報的民陣的這個,民陣的這番通告當中,最後用了一句話:讓我們與神同行。這個我個人看了我覺得,我個人挺感觸的。人戰勝不了共產黨,只能與神同行,兩三個月前我們在節目中講,在節目中講,所以我個人挺感觸的。那這是在現實環境中,非常明確的看到了,在真正的生活過程中人們在覺醒。巴黎聖母院大火,雨果的全燒毀了,留下的是神的。

G20峰會特習會前 兩國貿易官員先談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剛才談到20國峰會,那在20國峰會前呢,劉鶴分別與美國貿易代表和財長通過電話。美聯社引述中方主要的談判代表,商務部的副部長王受文的話,雙方都在努力,盡可能的讓兩國領導人,在上個星期通電話時取得的重要共識。這個話我覺得說得,在這個情況下說得很,很背景很無奈。見面是川普強烈施壓習近平,習近平在萬般無奈的背景之下承諾的。習近平的萬般無奈,他自己知道在幾個月前12月1日,2018年12月1日,在上一次的20國峰會上,習近平的全盤承諾,成為了我們過去時間裡看到的,7個月,7個月時間裡,中美貿易戰之間的故事,是在他的半個小時的承諾基礎上出現的。

那現在,這期間兩個人沒見過面,現在的川普強壓習近平見面,我的感覺就是川普就要當場質問習近平,你為什麼這麼幹。當時在場的,你的官員都在,我的官員也都在,你說了什麼所有在場人都知道,你今天為什麼這麼幹。習近平最怕丟面子,其實他的面子比國家的榮耀大,他個人的面子勝過國家的榮耀,我以為這是將面對的。所以在川普逼著習近平毫無出路的時候,在星期二政治局開會啦,開會的概念很顯然,他在討論跟川普見面的問題,第一個;第二個,習近平開始在,在有關中美貿易問題上把責任推給了黨。

上一次會議5月13日,是那個裉節的日子上,5月13日一大早開政治局會議,然後晚上決定跟美國全面展開貿易戰。面對川普針對2000億產品加徵25%,增長到25%的關稅,5月4日做的,他做出的答覆,那是上一次政治局會議。那25日,24日吧,應該是召開了政治局會議,他對等的再次出來同樣的故事。很顯然他要跟政治局講,跟朝鮮跟金正恩達成什麼說法,然後借助金正恩的說法,然後如何面對28日。他把責任推給了黨,又現實中把責任轉給了集體領導。你看一看之前沒有任何,包括他在上一次的20國峰會,他也沒有這種形式出現,沒有。

在這其中本該召開四中全會,四中全會都被他抹掉了,那是他權力的象徵。所以當到了5月初,當他開始反悔之後,他的權力完全失去了,就是他的權力已經沒有用武之地了,因為他知道權力給他帶來了麻煩,帶來了巨大的責任,他要把責任推出去。你也可以講就是完了,這個圈基本就畫圓了,所以應該說整個故事是這樣。所以我以為可能20國峰會上,可能是習近平很難的日子 一方面香港在施壓,另外一方面川普卯足了勁要跟他幹。同時川普已經在開會的時候,將完成對餘下的3000億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的清單,完成了公眾諮詢。也就是講28日,如果他見了習近平,如果習近平跟這個川普大家見了面,談了話,談崩了,川普一抬大屁股又走了,一拍板,幹,那3000億產品隨時加徵25%關稅。對於習近平而言,退無退路,進只有一條路,習近平進只有一條路:放棄共產黨。他放棄共產黨,這條路就全開了,門全開了,就是一條生路。

美國貿易代表星期一跟劉鶴通過電話,但沒有談到任何細節。商務部也證實,中美雙方經濟對話的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同貿易代表和財長通話。商務部的新聞網站說,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的知識。這個不知道怎麼翻的這個,這什麼叫兩國元首通話的知識,我不想埋汰美國之音是如何,但好像我們說話不這麼說對不對。我一再跟大家解釋,從大陸來的很多朋友,為了生計進入到這個行業,他的說話方式還留在北京,思維方式、用詞方式還留在北京。

應約,這是中共政權極端自卑,見不得人的一種表態。應約,說給中國人聽的。應約,我們永遠是有尊嚴的,共產黨人永遠有尊嚴的,所以都是他們請我們,我們絕不向他們低頭。高級美國官員說,川普認為這次跟習近平見面,是了解中方在兩國貿易立場中的一個機會,樂見其成。川普一定會質問習近平,你為什麼這麼幹。咱就看他們哥倆怎麼幹。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