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重選慘輸 埃爾多安放軟:人民高過我們頭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布爾代表在野勢力的伊瑪莫魯於23日巿長重選拿下54.21%選票,擊敗執政黨對手、前總理尤迪倫的44.99%後,25日,總統埃爾多安再度透過電視轉播表達祝賀,其談話中語調變得柔和,強調會檢討執政黨為何跟人民脫節,並強調「巿民的決定高過我們的頭頂」。

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在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國會黨團會議中再度向伊斯坦布爾市長當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表達祝賀說,「伊斯坦布爾巿民作的決定高過我們的頭頂」,藉以表達真誠的尊重。

他又說:「我們不可以忽視國民傳達的訊息,我們會提出自己的報告,會分析為何無法獲得人民認同。我們會去查明跟人民脫節、缺失和錯誤之處,並且據以採取必要措施。」

他同時承諾,AKP未來幾天將會傾聽民瘼,調整政策,聚焦於剩餘4年任期,在經濟和國防上進行改革,「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不會間斷,凡事都可以用愛來達成」。

代表在野勢力的伊瑪莫魯於23日巿長重選拿下54.21%選票,擊敗AKP籍對手、前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的44.99%。伊瑪莫魯原本以不到1萬4000票的差距勝選,23日這數字則超過80萬6000票。這是過去30年來伊斯坦布爾巿長當選人與第2高票候選人最大得票差距。

埃爾多安稍晚將召集AKP領導階層開會,預料將熱烈討論選舉結果。

與AKP關係密切的數名消息人士告訴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黨內針對造成城伊斯坦布爾選舉慘敗的若干操作手法已有雜音,例如要求重選並強度關山,以及選戰期間的分化言論等。

消息指出,本月稍晚可望進行內閣改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