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公安系統持續震盪 傳涉劉雲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雲輝被調查。近年來,內蒙古已有多名高官落馬。有媒體報導稱,內蒙古官場被持續清洗,或涉劉雲山

據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正廳級)趙雲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趙雲輝一直在內蒙古自治區任職。曾任包頭市公安局副局長、興安盟公安局局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等職。

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期間,內蒙古政法系統已有多名官員出事。

10月25日,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邢雲落馬。

10月29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杜寳君落馬;

10月30日,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孟建偉落馬。

11月1日,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內自殺身亡。

另外,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於2017年5月被執行死刑。

2014年12月,曾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的馮志明被查。

而上述官員之間多有工作上的交集。

據瞭解,孟建偉與趙雲輝在包頭市公安局上下級共事7年。2003年,孟建偉調任包頭市公安局局長,並擔任該職長達7年。期間,趙雲輝由包頭市公安局東河分局局長,逐步升至包頭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2010年,孟建偉調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至2013年,趙雲輝也擔任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兩人再度共事,至2015年孟建偉卸任該職。

杜寳君2009年調任包頭市公安局黨委常委、副局長,與孟建偉和趙雲輝共事。

2011年,杜寳君調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兩年後趙雲輝調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任局長,兩人再度共事至2015年。

據瞭解,馮志明與趙雲輝曾共事近2年。

孟建偉和杜寳君都曾是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前廳長趙黎平的部下。

2010年,孟建偉進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任黨委委員、副廳長,成為趙黎平的副手,兩人共事了2年。

杜寳君則於1990年進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與趙黎平在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共事了近19年。2009年,杜寳君調任包頭市公安局黨委常委、副局長,成為孟建偉的副手。

值得注意的是,邢雲落馬的前一天,去年10月24日,中國乳企巨頭伊利集團爆出內訌醜聞。內蒙古伊利集團在官網刊出萬字長文,實名舉報該集團前董事長鄭俊懷挪用2.4億公款,夥同他人對公司長期進行造謠迫害,14年來無人處理,背後有前國家級和多名省部級高官充當其保護傘,並指這些人合謀將伊利的國有資產非法轉移。

據海外媒體報導,舉報信中提到的「原國家級領導」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劉雲山。內蒙古是劉雲山的發跡地,劉曾在內蒙任職二十多年、建立了龐大關係網。

2013年6月,網上曾流傳一篇據稱是中辦官員撰寫的文章《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其中提到,劉雲山20多年在內蒙官場混跡打下的關係網,為其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無限貪慾。

文章披露,「2004年前,劉氏家族已經暗中實際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並且操作了對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後,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同時還控股了另一家內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團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