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家評中共貿易戰術:忽左忽右,策略最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係,即將在日本舉行的「川習會」引發外界關注。有大陸專家評論稱,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共在應對中忽左忽右,並且選擇的都是最愚蠢的招術,這使得貿易戰結果難料。

北京無牌可打

G20峰會將於6月27-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美中兩位領導人將在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外界認為這是雙方重啟貿易談判、緩解貿易爭端的關鍵機會。對於會談可能出現的結果,各國媒體議論紛紛。

大陸金融學者24日在香港蘋果日報刊文稱,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都在變,美國在層層加碼,中方則是忽左忽右自我否定。並且中共在應對策略上都是最愚蠢的招,這增加了對貿易戰結果預測的難度。

文章指,在經濟層面,大陸體制內學者金燦榮獻出所謂的「三張王牌」,即稀土、美國國債和懲罰美國企業,北京都用過和試圖用過。不過,金燦榮的蠢招可謂是一國衰、百國興。

一年多來已有多家外資企業撤離中國,而這正是川普總統最希望的,他多次呼籲美企遷回美國,即便遷出中國大陸就算他贏了。

此外,墨西哥對美出口已經在上月超過中國大陸,越南成為東南亞出口增長最快的國家。中美貿易戰最大的贏家,如一年前預期的已經出來了。

另一個旅美專家李毅聲稱要武統台灣,讓朝鮮攻打韓國,讓伊朗在中東鬧事,以分散美國注意力。文章認為,這些蠢招都是朝川普手裡送大禮。美國對台灣友好,對伊朗嚴厲打擊的策略不會變,而且正在更加強。

而香港牌則是特首林鄭等人強送的,美國國務卿日前已表明,川普將在G20峰會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及香港問題。而中共外交部則急急聲稱,不允許G20談到香港,凸顯北京對香港問題的焦慮。

對比北京的無牌可打,相反,美國的牌很多,已經打出的就有金融制裁單位和個人、軍事對峙、高科技禁運、人權牌;還有石油禁運、糧食禁運等牌尚未啟用。

文章最後預測,此次日本美中首腦會談可能會出現三種結果,即全面簽署協議、繼續談判和談崩。

習近平打貿易戰內幕

外界觀察發現,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北京當局連續發生對美方的誤判,低級錯誤不斷,致使自身處境越來越被動。現已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大紀元6月3日發表的《特稿》中指出,習近平身邊環繞的都是江派人馬,收到的都是錯誤情報,導致習誤判連連。

事實上,坊間早就有傳聞稱,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就是江系為習近平下的套,發動的一場另類政變。

去年7月,在貿易戰開打之初,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員曾對港媒透露,北京真正的敵人不是川普,而是在中共內部。中共內部有居心叵測的人鼓動北京與美國開戰。

有海外中文媒體當時也披露,北京圈內人士稱,針對美中貿易戰,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動與美開戰。

中共官員暗指,掌管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王滬寧,是給習近平下套,最先「誤導」習,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立場新聞此前刊文稱,習近平「定於一尊」已令中共其他勢力不滿,各方都在努力找機會把習扳倒。若因貿易戰而導致中國經濟嚴重下滑,他們就可以藉此逼宮,要求習近平下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