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火山」僅1.2米 人們常用它燒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意大利布斯卡火山,被稱為世界上最小的火山,它的高度僅有1.2米,人們常常在火山上面燒烤。如今,布斯卡火山已經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近距離觀賞。

布斯卡火山位於意大利東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弗利省雷多奇奧村附近,這座「最小火山」看起來就像是個小石堆,一點也不符合人們印象中火山的定義。

但是布斯卡火山日夜都冒著灼灼火焰,已經燃燒了80多年,連冬天下雪時也不例外,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火山」。

其實布斯卡火山並不是一座真正意義上的火山,它是一個地下天然氣的排放出口,蘊藏在地下的豐富天然氣從這裡溢出,接觸地面氧氣後產生火焰,呈現出日夜不休的「火焰噴泉」。

不過,人們都願意把它看成是一座迷你火山,人們還常常在火山上面燒烤,它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憋屈」一個火山了。

據說,在二次大戰時期,意大利能源短缺,當地居民就在火山上煮飯,節省不少瓦斯費用。

如今,布斯卡火山已經成為當地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近距離觀賞「火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