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環球實報」微信群主獲刑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環球實報微信群主劉鵬飛博士是中共在實行「微信群主負責制」後,第一個被抓捕的微信群主。最新得到的消息是,他在這個月被重慶市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罪名不詳。

據《維權網》6月25號報導,「環球實報微信群主劉鵬飛博士這個月被重慶市地方法院以不詳罪名判處有期徒刑2年,刑期到2020年4月1號。

「環球實報」近幾年活躍在微信、推特等公共交流平台。以簡短文字加圖片,傳播中國和世界一些真實信息或言論,在網上較受歡迎。

有網民透露,中共築防火牆阻隔海外消息,許多人從該群組得到海外消息,觸及中共的敏感地帶,因此被打壓。

杭州匿名網友:「就是打壓言論嘛,也就是殺雞儆猴嘛,我也被尋釁滋事被刑拘過30多天。這個言論越收越緊現在,微博、微信尺度都徹底的沒了,可以明顯感覺到它現在特別忌諱海外的東西,包括香港的東西。」

劉鵬飛博士在2017年9月6號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區東升派出所辦案人從家中帶走,當時辦案人聲稱是公安部督辦案件,持有搜查證查抄了電腦,手機等物品。

武漢維權人士彭女士:「他抓的很早,人家寫一些關心他的事情都封掉了,就甭談論這些事情,我的手機裡面也不好怎麼說,他是發牆外的。談論起一些敏感的詞,它就要封,這段時間總在封群,那香港送中封群封的很厲害,建了封,封了建啦,每天都這樣子。」

劉鵬飛於1994年取得北京大學技術物理與應用化學博士學位,是清華大學核研究院博士後,1997年進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伽傌中心工作。被捕前閑居家中,潛心研究歷史。為人低調,熱心公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