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李源潮被抓、自殺 「露面」照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近日,網傳中南海權斗中失勢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遭清算被抓捕。同時,還傳出他在家中已自殺身亡,中央正在調查。不過中共官方均未予證實,而且大陸微信隨即傳出他的近照,顯示他正在一個神祕地點閱讀報紙,引發外界猜測。

香港蘋果日報26日消息稱,近日網傳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而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則瘋傳,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消息,李源潮在家中自殺身亡,中央正在調查。

針對上述兩種傳聞,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均未予證實。

与此同时,大陸微信上則熱傳李源潮的一張近照顯示,他身穿淺藍色恤衫,正在閱讀一份2019年6月24日的《人民日報》。

從照片背景上看,似乎拍攝於一處平房院落裡,隔著白色窗簾,還可以看到院外的建築。

蘋果日報稱,這張照片顯然是為他闢謠。

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消息,李源潮在家中自殺身亡,中央正在調查,該消息未經官方證實。(網絡截圖)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李源潮被抓、自殺,以及「露面」照在網絡瘋傳的當天,北京時間6月26日晚,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626集會,在愛丁堡廣場登場。新唐人電視等多家海外媒體面向全球直播。

因此也有一種猜測認為,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發酵、G20峰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不排除中共有意釋放李源潮的相關傳聞,來轉移輿論視線。

事實上,有關李源潮被調查甚至落馬的傳聞,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陸續流傳出來,但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對外證實,而且李還會不定期的「露面」。這次網傳李已被抓、自殺的消息,尚有待進一步證實。

李源潮於1950年11月出生,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和中共文化部擔任要職,隨後主政江蘇。2007年李源潮出任中組部部長,掌握人事大權,同年躋身中共政治局委員,十八大後,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2018年兩會後退出政壇。

港媒稱,李源潮與江澤民都是江蘇人,李的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父江上青關係密切,李源潮也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主政多年。

報導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說,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而李以照片的方式露面,也不能證實他仍「平安無事」。

李源潮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份。李源潮被指涉嫌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搞「團團伙伙」,令計劃2014年已落馬。

據北京政界人士披露,李源潮在2007年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之後,即陷入到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

2016年7月,就有傳言說,李源潮被立案調查,限制自由,其祕書、司機和警衛已被更換,李妻高建進也被要求配合調查等。

近年來,李源潮提拔和重用的眾多部下也已經落網,其中包括江蘇省委祕書長、副祕書長、江蘇副省長、南京市委書記、市長,雲南副省長……等多名高級官員。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剛滿67歲的李源潮出局中央委員,次年兩會上李「裸退」,既不是全國政協委員,也不是人大代表,兩會後,李極少出席任何公開活動。

去年2月,江蘇省委前常委、前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受賄案開審。李雲峰是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祕。分析指此案開審或意味李源潮落馬又進一步。

同年10月4日,李源潮曾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今年1月,他又在江西景德鎮露面。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令中共黨內權斗暗涌的敏感時刻。外界認為李的露面很詭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