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罷市「反送中」港商:因為愛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掀起全民「反送中」運動,有商家響應罷市,表達不滿,請看報導。

走進餐館,目光先是被一家大小的藍貓吸引,老闆Cary不僅愛貓,還關心香港。

這次反送中,Cary除了上街遊行,還響應了6月9、12日的罷市行動

M2 Cafe老闆 Cary:「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一個大人,你看到無理由小孩讓(警察)打成這樣,都不作聲。為了表達一點心意,犧牲一天的生意也沒關係。」

他形容,香港政府第一天推動《逃犯條例》後,香港籠罩在恐怖的氣氛中。

M2 Cafe老闆 Cary:「你是覺得很恐怖,你在香港可能做錯一點事,大陸安一個莫須有的罪名給你,你就會被抓回去。我們從小到大,從殖民地到現在,我們都是喜歡講什麼就講,你沒有理由去限制我們,不能講?不能發聲?」

店裡還放著傳單,呼籲民眾登記選民。

M2 Cafe老闆 Cary:「這個逃犯條例就是都不用根據議事程序去做,突然間就交上大會(表決)。我們普通人,可以合法去做的就是推動大家去登記選民,踢走(議會裡)所有親建制的政黨。」

Cary還說,現在的香港仿佛回到1997年前的移民潮,但很多人還是選擇留守。

M2 Cafe老闆 Cary:「大家都愛香港,所以你會覺得更慘的是,年輕一代沒有能力、沒有機會去(移民)。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走上街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