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長姆奴欽週三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完成大約90%,並認爲有可能達成協議。本週六,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將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外界希望這次川習會能夠化解持續了11個月的貿易戰。

2.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保時捷,緊急宣布召回Cayenne和Panamera兩個型號近34萬輛跑車。原因是變速箱出現瑕疵,會讓駕駛誤以為已經熄火、停好車輛,但事實上變速箱仍處於開車狀態,在無人操作的情況下會自己滑行。

3.美中貿易摩擦正在使世界貿易結構發生急劇變化。據統計,今年一到三月中國對美國出口同比減少152億美元,降幅12%。不過,從中國經由越南、台灣和墨西哥,再出口到美國,以偽造原産地,迂迴出口的方式,正在快速增加。

4.牛津經濟研究院)表示,自動化機器將持續取代人力。到2030年,製造業可能會消失近2,000萬職缺,發達國家中的低收入勞工將首當其衝,其中以運輸、建築和維護,以及辦公和行政工作,在十年內最容易受到自動化影響。

新唐人記者保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