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自製反送中多語種動畫片 網友:世界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百萬港人近日接連舉行的「反送中」大遊行震撼全球。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得不向市民道歉,但迄今仍拒絕撤回修例,並對平反暴動、釋放被捕的示威者、追究警方濫用武力及下台等議題統統迴避。對此,民眾正醞釀持續升級和平抗爭。

為表達五大訴求,有網友特別製作了「反送中」動畫短片。該片繼香港粵語版、英語版和國語版公布後,最新的日語版甫一上線,也引發熱烈回響。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有「一群熱愛香港的創作人」製作了一段有關反送中遊行以及示威和衝突的動畫片

(youtube視頻截圖)

6月12日,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胡椒噴霧等,鎮壓萬名反對《送中條例》(引渡條例)的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這一天,被指是香港黑暗的一天,據當天不完全統計,有72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6月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承認,警方與示威者在金鐘發生的衝突中,共發射超過150枚催淚瓦斯和數枚橡膠子彈等。

香港警方本次動用的催淚彈,幾乎是對付港人2014年「占中運動」的兩倍。2014年9月28日凌晨,「占中運動」在金鐘爆發,數以萬計示威者占據馬路,期間警方曾發射87枚催淚瓦斯。

動畫短片中,記錄了警方向市民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動用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的真實畫面,也呈現了抗爭中墮樓示威者的背影、救護車駛過現「分紅海」等場面。

短短的1分30秒的動畫片中,還重現了市民6月16日遊行時高舉的各式標語紙牌,包括「林鄭下台 共產黨倒台」、「薪不盡 火不滅」、「我們不是暴徒,我愛香港」、「反修例 保香港」等。其中也有6.12當天示威者中彈血流滿面的照片,民眾高呼「撤回」、「林鄭下台」、「沒有暴動 只有暴政」等口號的畫面。

製作者用一幕幕震撼的畫面、富有張力的音樂,以及沉鬱悲愴的獨白並配上字幕,表達港人的五大訴求,包括全面撤回送中惡法、反對定性暴動、釋放抗爭者撤銷所有控罪、追究濫權警察暴行、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動畫片中重申,在沒爭取到五項訴求前,港人將「不撤不散」。

連日來,動畫片引起熱烈迴響。除了先前的香港粵語版、英語版和國語版,製作團隊近日又趕製了日語版,讓不同國籍、不同語言的人能了解「反送中」事件的真相。

日語版24日剛上架,當天就有逾1.8萬人次觀看。網友紛紛留言:「可以參選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嗎?好猛!」「看到最後……好感動!」「世界級動畫!」「帥到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