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索要6千萬片酬 王千源漠視限薪令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大陸網絡24日曝出的一段聊天記錄顯示,疑似一經紀人在與電視劇《七日生》的製片方商談時,為王千源索要逾6,000多萬(人民幣,下同)片酬。製片方稱,該片酬超過中共廣電總局「限薪令」規定約3,200萬元。

事件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如果合同在「限薪令」頒布前簽訂,製片方支付片酬時應按合同要求。也有律師稱,「限薪令」只是政策性指引,不是法律,因此不影響合同,演員薪酬應按合同支付。

據陸媒新浪娛樂25日報導,2010年奪得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的王千源,24日因「天價片酬」一事登上熱搜榜。

報導指,最初有劇組爆料,王千源方開出了6,000多萬的天價片酬,無論劇組怎麼解釋中共廣電總局最新出台的「限薪令」,經紀人並不讓步,認為必須按之前簽好的片酬合同來執行。

聊天記錄還顯示,經紀人堅稱,如果款項不到位就不開工,甚至嘲諷「『限薪令』就是一陣風」。

有細心的網友扒出,聊天中所指的應該是最近在大陸已經播完的電視劇《七日生》。

由於女星范冰冰去年捲入逃稅風波後遭罰逾8.8億元。中共當局以此「殺雞儆猴」,採取系列管控措施在明星藝人身上「割韭菜」。

其中一項就是中共廣電總局去年祭出「限薪令」,規定每部電視劇全部演員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等。

受此影響,趙薇和舒淇等多位明星去年參加湖南衛視《中餐廳》第二季,之前簽訂的合約是每人單季的片酬是5,000萬人民幣,雖然節目錄完後片酬早已收入囊中,但去年10月份爆出,每人要吐出4,000萬人民幣給電視台。

而《七日生》總共有28集,如果按照「限薪令」中藝人每集片酬不超過100萬元的規定來算,實際上片方應該向王千源方付2,800萬元,而不是6,180萬元。

不過,《七日生》這部電視劇的拍攝時間是2018年5月至10月,而各大網站集體聯名要求限制藝人片酬的規定,則是在2018年8月份才推出。

新浪娛樂報導引用網友的分析指,這份「天價片酬」合同,可能是片方和王千源方在「限薪令」推出之前就已經簽訂。

曝光的聊天記錄中,片方還提到,該片的前期投資是1億元,而王千源的片酬就占了超過60%。對此,有網友猜測,或許是因為「限薪令」推出之後,片方想要收回一點成本,才會提出降薪的要求。

片方還提到:「已經殺青的劇組都降薪了。」如此看來,這段聊天的時間,應該是發生在電視劇還沒拍攝完畢,即2018年10月之前。

但一直到至少8個月之後,才有人爆料這段聊天記錄,其中的原因令人生疑。由於這部電視劇2019年5月初播出,5月底收官,因此有網友推測,可能是因為電視劇播出後反響平平,片方未能收回成本,才選擇現在爆料王千源方索要「天價片酬」。

儘管目前事件登上熱搜榜,但仍沒有任何一方作出回應。反而有網友爆料稱,自己在網上發布的「王千源天價片酬」的相關博文,被當事人實名投訴後刪除。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