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中共不許談香港 港民眾籌全球登報破鐵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近日有香港網民在眾籌網站發起行動,籌款於G20前在全球範圍內一系列國際知名報章上刊登廣告,解釋港人上街及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理由,以突破中共試圖阻止影響擴散的鐵幕。僅11小時即籌得670萬港元,現已成功預定了多家國際性報章的廣告位置,據悉英國的《金融時報》將於本月27日「領頭開打」這場廣告戰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籌款登報的發起人之一的李先生披露,在國際媒體登廣告的主意最早是一位「連登仔」 在討論區提出的。自從中共外交部日前揚言「不允許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後,這位網民便發帖提議,在G20峯會期間就香港「反送中」一事,在國際知名的報章上接力刊登廣告,宣傳港人「反送中」的理由,以形成國際輿論壓力,突破中共試圖在G20期間阻止這個事件的影響力擴散的圍堵。其後發起人便以「Freedom Hongkonger(自由香港人)的名義,在眾籌網站GoGetFunding發起了這次眾籌行動。

據這名李先生介紹,眾籌網頁大約從25日早6時正式開始運作,截至下午5時已錄得逾2.2萬人捐款,並已籌得670萬港元。由於捐款太踴躍,一度導致付款平台Paypal以為有人洗黑錢,於是要求捐款者只可使用信用卡和銀行卡付款,其後Paypal回復正常。

李先生表示,看到籌款迅速達標,自己「真的很感動」。他說:「我有哭,但沒空慶祝,現在是代表一大群香港人,要做好它。」他並強調,此事並不存在所謂「金主」,截至目前,最大的單一捐款為三萬元。

發起人並披露,截至25日晚8時,已確定刊登廣告的報章包括6月27日英國《金融時報》的美國版和亞洲版頭版右下角,費用約12萬港元;6月28日美國《紐約時報》頭版全版,約93.6萬港元;6月28日日本的《日本時報》第二版四分之一版;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以及德國的《南德意志報》等,亦將陸續落實刊登。目前,義工仍在全力聯絡全球各地的知名報章,包括澳洲、法國、德國、愛爾蘭、台灣、印度等國家或地區的媒體,希望能夠形成更大的影響力。

眾籌活動發起人還進一步說明,會按最終籌集的資金數目決定在多少國際傳媒登廣告,若最終有餘款會捐予「反送中受傷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

蘋果日報的報導還爆料說,上述眾籌行動展開後,已經有一些「中間人」在香港與大陸之間向民主派打探消息,他們似乎懷疑此事件的背後「有人策動」、「有政治目的」,顯示香港網民在外國報章登廣告的計劃已經「觸動北京神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