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人促19國領事G20峰會施壓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週三,上千港人到19個參與G20峰會駐港領事館遞信請願,促請各國於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中共施壓。

參加活動的市民早上九時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後出發,部分人戴上口罩,手持自製標語,沒有喊口號。先遊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一名代表用英文宣讀請願信,領事館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接著到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英國由副領事代表接收請願信。之後,「兵分三路」到灣仔、中環一帶的十多個領事館請願、遞信。

遊行發起人之一劉先生表示,今次活動有逾1,500人,感到非常感動。

遊行發起人之一 劉先生:「大家知道6月28日將在日本大阪舉行G20峰會,我們相信這是很重要的轉戾點的機會,因為各國都會見到習近平,在目前的國際形勢下,相信他們都會有些議題向中國施壓。而香港議題正是目前國際很關注的議題。」

早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管治失當,公開道歉,但僅「暫緩」引渡惡法,拒絕「撤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