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吸引青少年 舊金山立法禁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本週二,舊金山市議會通過了一項對於電子菸的禁令,禁止在全市範圍內的一切電子菸的買賣,直到這些電子菸廠商獲得美國食品藥監局的認證。來看報導。

聯邦調查顯示,去年新增加的電子菸菸民中,78%為高中生,引發社會擔憂。而近兩年發展最快的電子菸品牌Juul,通過退出新奇口味並且利用社交媒體吸引年輕人而最受爭議。

舊金山市議員 華頌善:「電子菸製造商Juul很不負責任,專門向年輕人推銷,它的總部就在我的選區,我們的社區對此非常不滿。」

華頌善(Shamann Walton)表示,他以前就常常聽說電子菸在學校裡面炙手可熱,並且學生可以輕鬆躲過老師的視線。而本次的禁煙令,就是打擊這些專門銷售給青少年的電子菸。

目前,全美各地已經開始著手對電子菸進行立法,將購買電子菸的最小年齡提升到21歲,但事實上,電子菸此前一直處於監管的灰色地帶,原本這些電子菸商需要在2018年向FDA提交申請才能買賣,但後來這一要求被推遲到2022年。

舊金山居民 Connor Sweeney:「我覺得禁令是好的,因為很多小孩子都在抽電子菸,我自己是菸民,但是電子菸更吸引小孩子,這一點我很討厭,如果我的小弟抽電子菸的話,我不會喜歡的,所以我覺得禁令是個好事。」

而作為本次電子菸禁令的主要目標,電子菸商Juul表示,已經著手預防未成年人使用電子菸,並指出電子菸禁令會讓那些用電子菸取代傳統菸草的人無路可走,很可能重新開始吸菸。

此外,南加州的比佛利山莊也在本月通過了對於電子菸的禁令,但該禁令並非當即生效,而是要等到2021年,並且禁令還豁免了多家雪茄店和酒店。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