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京提強烈要求 維護習近平面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川習會」將在20國集團(G20)日本大阪峰會上登場。消息稱,由於上萬港人集會促請G20成員國向北京施壓,以及多個維權團體前往大阪抗議中共,北京方面已強烈要求日本政府,徹底做好習近平的維安工作,以維護習的政治尊嚴。

日本讀賣新聞26日報導,G20峰會將於6月28、29日在大阪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將抵達大阪出席G20峰會,中共高層已經提前抵達日本,要求日本政府徹底做好習近平的維安工作,以維護習的政治尊嚴。

據報導,中方認為這攸關習近平的面子,所以顯得有些神經質,而日方回應,將依法處理。

G20峰會召開前,已經有來自多個國家的維權團體,趕赴大阪市準備舉行示威抗議活動,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團體也將舉行示威活動。近日,中共迫害新疆維族人證據流出,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高達450萬維族人被監控。

目前,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已獲日本政府核發入境簽證,將在大阪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共的暴行。

港人呼籲外國領袖關注香港問題

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港人26日晚穿著黑衣,向G20成員國的其他19國駐香港領館請願,表達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立場。他們呼籲外國領袖關注香港問題。 還有香港示威者親自到大阪,在G20峰會舉行期間發起抗議活動。

此外,香港網友將於27日至29日,在數家知名國際媒體刊登公開信,敦請G20和各國民眾關注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並向各國政府傳達香港人的憂慮。

27日晚,在大阪還將有一場名為「守護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主義行動」集會活動,參加者包括留學或旅居日本的香港人,也有香港人前往日本參加活動。

美方加碼運用「人權牌」施壓北京

令北京当局雪上加霜的是,103萬港人9日大遊行結束後,來自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再次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16日20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將在G20峰會上,向習近平提出香港人權問題。

《中央社》引述分析說,在中美摩擦升級之際,此舉凸顯美方加碼運用「人權牌」打貿易戰,而香港問題或許已納入川普的武器箱。

川普在啟程前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前幾小時,接受霍士財經新聞網訪問時說:「中國經濟快完蛋了,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他們比我們更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還重申,假如在大阪的「習川會」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他已經準備好對餘下的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並計劃削減與中共的商業往來。

《日本產經新聞》刊發社論說,各國應了解到,目前美中對立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共的問題。是中共不尊重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市場經濟規則,逐漸經濟大國化,追求霸權,中共不公正的舉止正動搖著世界的安定與繁榮。

社論還表示,G20峰會應該是讓各國元首重視到中國問題的場合,其中包括人權問題。香港的《逃犯條例》修訂案雖被擱置,但「一國兩制」遭破壞的可能性仍存在。而且新疆、西藏等人權遭嚴重迫害的情況持續存在,如果日本視而不見,在標榜自由、人權、民主的亞洲國家日本召開G20的意義將遭質疑。

各國抗共抗暴連成一片

除了美中貿易戰和百萬港人反「送中」惡法外,台灣朝野也越來越堅決地抵制中共,拒絕「一國兩制」,22日還發起了數萬人反中共紅媒滲透示威活動。

更讓中共擔心的是,港台民眾的抗爭,可能會在大陸引起蝴蝶效應。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學者的話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是內外交困,已經陷入空前危機。外部包括貿易戰,美中關係惡化,被全球孤立,香港反惡法,台灣反紅媒等;內部包括經濟惡化,股市、匯市、債市都會出問題,還有是糧食問題,失業問題,以及各地風起雲湧的官民衝突等。

與此同時,還有貿易戰引發的中共黨內慘烈權鬥,該學者認為,中共黨內目前存在四大反習力量,即殘存江派勢力,中央到地方數以百萬的貪官,貪腐經商的太子黨,以及軍中反習勢力。

學者分析,習近平現在是黨內擺不平,外部也會相互激盪。如果選擇不好,習的肉體和政治生命都會受影響,而關鍵是習是否要拋棄共產黨,目前,他在這方面也是兩邊搖擺。

評論人士認為,未來中共不堪貿易戰重擊、為生存被迫改變路線時,習當局就是現成的「替罪羊」。而在中共歷史上,每次出現生存危機都會引發一場你死我活的路線之爭,最後揪出一些當權者為其「錯誤路線」負責。

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中則提到: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俄險跌台下 重要講話遭王滬寧封殺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專家給七常委「算命」 兩大暗器毀了習近平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