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 日迎G20峰會 逾3萬警力海陸維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28日即將在日本大阪登場,為確保峰會安全,日本政府這次動用約3萬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從海陸兩側執行維安工作。成為日本維安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G20大阪峰會將有來自37個國家及國際機構領袖與負責人與會,加上相關人士及媒體記者,預估屆時會有約3萬人齊聚大阪。

為了使會議舉辦順利,日本對維安工作不敢大意,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說,這次的G20大阪峰會上,包括從全日本前去大阪支援的特遣部隊,最多的時候會達到3萬2000名警力;海上保安廳也會出動逾千位海上保安官及逾60艘巡視船,從海陸執行維安工作;另外,為反制可疑空拍機,相關單位也部署專門部隊因應,確保峰會舉行萬無一失。

此次動用保安警力,與3年前在三重縣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的2萬3000人相較,多出近一萬名警力。

日本警方也將在大阪以外的鬧區與車站等地,提高穿著制服警員巡邏的「見警率」,來因應可疑人物。

日本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將於28日登場,這次動用約3萬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執行維安工作。(AFP/Getty Images)

G20峰會地點位在「咲洲」,是約40年前開發的「夢之島」,位於大阪市住之江區,面向大阪灣,面積約1010公頃的人工島,島上約有2萬7千居民。屆臨峰會前夕,會場周邊已警備森嚴,到處有警察臨檢,實施交通管制,許多道路封鎖並設路障,幾乎成為一個孤島。

當地居民說,平時蠻熱鬧的地方,現在變得冷冷清清,連開車出入島上都須繞路,經由海底隧道時還要接受臨檢,出門還要攜帶身分證件,確實有點不方便。但也有居民表示,世界重量級領袖都能齊聚在大阪開會,感到很光榮。

另一方面,大阪的娛樂街飛田新地的所有料亭、店家,柏青哥店以及風化業、黑道都主動宣布暫停營業。這是自昭和天皇駕崩的1989年以來,時隔30年所有店家都自主停業,主要是因配合警方的要求,警方希望不要在警力不足之際節外生枝。

日本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將於28日登場,這次動用約3萬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執行維安工作。(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將於28日登場,這次動用約3萬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執行維安工作。圖為,警察臨檢,實施交通管制。(Carl Cour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