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大喝一聲」無人理 港人創意喊話G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針對近期香港大規模的抗議事件,中共外長王毅日前會見記者時,譴責所謂的西方勢力挑動,並說要大喝一聲,請收回「黑手」。然而,王毅狠話無人理,香港各界反惡法仍創意爆棚,G20峰會前,美、英、法等G20成員國駐港領館門前,爆發上萬港人示威,呼籲與會者關注香港人權。

王毅針對美國放狠話

6月28、29日,G20峰會將於日本大阪舉行,「川習會」也將在峰會期間登場。峰會前,中共命令港府審議《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發全港大規模抗議,招來國際社會關注和批評。

中共外長王毅6月19日會見記者時倒打一耙,譴責一些西方勢力挑動香港事件,他說:「我們要大喝一聲:請收回你們的黑手!」香港事務是中共內政,不許他人干涉。

這段狠話被解讀為顯然是針對美國。

除了王毅之外,中共外交部助理部長張軍,24日在一場記者會上也聲稱,「川習會」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不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

港人反惡法創意爆棚

對此,港人仍頂着北京壓力,創意爆棚的採取各種行動,持續呼籲美國關注港人民主訴求,而且推動G20峰會的各國元首關注香港議題。

G20峰會前,6月26日,美英法等G20成員國駐港領館門前爆發港人靜坐集會,上萬名示威者聯名向領館發出呼籲,請求他們在即將召開的G20峰會上,與中共討論香港問題。靜坐集會直到6月28日G20峰會開幕。

香港抗議者還在網上眾籌在各國主要媒體上刊登廣告等方式,向即將參與G20峰會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喊話,抗議者組織的捐款活動,25日已經超過61萬歐元,將用於G20峰會期間,購買國際報刊廣告頁,以期峰會成員國參會成員聽到香港的呼聲。

美國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16日大遊行人數又翻倍,港人的怒吼一次比一次大。

200萬港人大遊行的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在G20峰會上將和習近平討論香港的大規模抗議事件,向習近平提出香港人權問題。

而就在香港10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美國國會兩院兩黨的議員再次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這部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並將制裁侵權官員。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宣布支持香港抗議者,反對引渡法案。她說,香港引渡法案關係到美國對香港自治地位的評估,危及雙方關係,同時呼籲川普總統公開談判中國的人權與自由問題。

美國眾議院與參議員麥康奈爾也說,行政當局和所有譴責這一危險的引渡法案的人團結一致。美國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反共民意凝聚

除了港人持續反「送中」惡法,台灣人也意識到,如果不抗爭,台灣也會變成香港。6月22日,爆發了數萬台灣民眾反中共紅媒滲透的示威活動。

而港台民眾的抗爭,也對大陸形成示範效應。

時事評論員張明健分析說,反共的民心、民意已在海內外中國人心中凝聚,並正在付諸行動。中國歷史上的歷朝歷代無不如此,每當走到其滅亡前夕,都是民心失盡之時,官僚體系腐敗透頂、僵化無能至極。用最簡單的民間說法推演,已經失盡民心,喪失了執政的基礎和存在理由的中共政權,不滅亡就怪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