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無效訴訟宣判 印尼4.7萬軍警進駐首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印尼憲法法庭今(27)日準備裁決總統選舉無效訴訟,當局擔心引發進一步騷動,部署約4.7萬軍警在全球第3大民主國家的首都雅加達

印尼控4月大選,當時的官方選舉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以55.5%的得票率,打敗前將軍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44.5%。當時,普拉伯沃指大選存在「結構性、系統性、大規模」舞弊後,曾在雅加達引發致命暴動。

普拉伯沃的律師尋求推翻官方選舉結果,其法律團隊爭辯說,佐科威動用國家權力贏得選舉,並違反選舉財務法規,還有高達3000萬票「遭竊」。

但選舉委員會官員用懷疑態度看待普拉伯沃的舞弊指控,許多法律分析家則認為,選舉訴訟將會因證據薄弱而敗訴。

普拉伯沃2014年被佐科威擊敗時,類似的法院訴訟也敗訴。如果法院裁決再度對他不利,他幾乎無其他手段,代表他的「遊戲結束」了。

憲法專家哈倫(Refly Harun)表示,但普拉伯沃若意外勝訴,代表特定區域要重選,佐科威甚至可能會喪失資格。

普拉伯沃的支持者上個月對正式選舉結果展開和平抗議,結果卻演變成兩夜的警民街頭衝突,造成9人喪命和數百人受傷,這是雅加達近年來最嚴重暴力事件。

今天一早,示威群眾開始佔領雅加達馬雕像廣場,當局擔心裁決後引發進一步騷動,已部署約4.7萬軍警待命。

2019年6月27日,示威者聚集在雅加達憲法法院附近。(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