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著名異議人士沈良慶 遭中共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安徽著名異議人士沈良慶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並遭受酷刑,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關注。6月25號,沈良慶家屬收到通知書,證實他已遭中共當局逮捕。沈良慶曾擔任過中共檢察官一職。

6月25號,沈良慶的家屬收到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寄來的《逮捕通知書》,確認沈良慶已在6月20號下午4點,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目前羈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據報導,沈良慶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後,百思不得其解,說年年六四控制已成為常態,今年怎麼就逮捕了呢?有分析指出,六四30週年前夕,抓捕沈良慶,是中共當局進一步封殺言論行動的一部分。

六四前夕,5月15號晚上,沈良慶在住家附近遛狗時被兩位身份不明的人戴上黑頭套,隨後被帶到包河公安分局。當天晚上,他被疲勞審訊,審訊內容主要涉及六四以及接受外媒採訪等。他還被24小時禁止喝水吃飯、禁止上廁所等。

安徽異議人士錢進:「他以前的工作是檢察官,這是一個比較正直善良的人。實際在整個89六四過以後,共產黨一直對這個日子是很敏感, 六四前都要搞一批人,每年都正常化。今年,沈良慶先生不幸被共產黨盯住了。」

重慶異議人士許萬平:「對他施行那種酷刑,是不得人心的,我也聽說了,在抓他的時候,那種粗暴的行為,表示譴責。他們也經常告訴我,不要接受外媒採訪,我就說,誰規定的,要你來給我制定條款嗎?」

據維權網報導,現年57歲的沈良慶,曾任職安徽檢察院,早在1984年就投身民主運動,創辦民間刊物《大學生與社會》,宣揚自由與人權。1992年,因早年參加89學運,他被合肥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一年半。

報導說,沈良慶敢說敢言,常年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針砭時弊。

許萬平:「他是經常性的在網上發表他的自由言論,當然他對當局不免有強烈的批評。沈良慶先生是一個仗義執言的人,我覺得他的言論行為完全符合公民言論自由這方面的法律。」

安徽異議人士錢進表示,沈良慶是出於個人良知和對國家負責任的態度,對中共專制政權提出批評,他敢說、敢做、敢寫,敢於發聲,是安徽省的一個典範。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