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 「八十後浪」:港人更有智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五年前,香港一場雨傘運動,年輕人走上街頭爭取香港真普選。五年後,民眾再次聚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惡法,來聽聽親歷兩次運動者的民眾故事。

八十後浪」是2014年雨傘運動後成立的組織,主席高天暉就是一名八十後。

八十後浪主席 高天暉:「我們參與這些抗爭運動的香港朋友,他們的智慧比以前高了很多,懂得收放自如。我想這次是比2015年雨傘運動結束後更樂觀,因為我們至少爭取了一點點東西,政府真的暫緩了。」

剛從台灣回來的他,看到了6月23日,十萬人走上街頭,反共媒大遊行,讓他思考了很多。

八十後浪主席 高天暉:「我們平時在電視、在報紙,我們以為是專業的媒介,看到的新聞,會不會是一些有心人想讓我們看到的新聞,而不是真實的內容呢?我想這是我們香港也好,台灣也好,都需要去面對,需要去改變的事情。」

對於現在的港共政府,高天暉有話想說。

八十後浪主席 高天暉:「香港人是就算無法到前線幫忙,也會想辦法去參與其中,幫助這件事情。而不是像一些親北京的權貴講:你們有這麼多水、這麼多鹽水、口罩,一定是有外國勢力(幫忙)。我想他們,首先不了解香港人,不了解人性,不了解我們現在追求的是什麼,他們才會用自己的心來度君子之腹。」

未來,八十後浪計劃與學界組織合作,推動香港民主政治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