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卷馬三家奴工陸企 遭沽空機構狙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一家曾利用馬三家勞教所奴工生產的大陸羽絨龍頭企業波司登,近期遭沽空機構狙擊,股價一度跌25%,市值蒸發60.9億港元。

中國最大的品牌羽絨服生產商波司登,遭沽空機構博達思兩度狙擊,質疑其誇大利潤表現、主席高德康涉嫌未有披露關連交易等。波司登除了連續三天發公告澄清外,在周四的業績會上也否認有關指控。

波司登副總裁朱高峰:「我們的合併範圍的公司很多,哪些是被他(沽空機構)故意的、或者是遺漏了等等。所以這個呢,我相信有財務基本的會計常識的人,大家都很清楚,他是怎麼做的,當然我們也不清楚對方的動機和用意。」

2012年,因為一封萬聖節的求救信,中國勞教所奴工問題被西方媒體曝光後,波司登也被披露利用馬三家男勞教所奴工生產童裝羽絨服等產品。波司登股價今天收報2.120港元,升4.41%。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