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唯一澳大利亞學生被拘留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澳大利亚周四表示,一名在朝鲜學習的澳大利亞學生可能被朝鲜當局拘留。據悉,這名學生有一半華裔血統,是唯一在朝鮮的澳洲人。目前尚不清楚被捕原因。澳洲政府對他的狀況深感擔憂。

週四,韓國媒體報導,一名在朝鮮失踪的澳大利亞學生已遭逮捕。

澳大利亞認為這起事件非常嚴重,當局正在緊急聯繫相關單位。

澳大利亞和韓國媒體已確認,被逮捕的學生是29歲的西格利,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朝鮮文學專業攻讀碩士學位。

據悉,西格利是唯一在朝鮮的澳洲人,經常在推特發表文章,他的上一次推文是在6月24日。

西格利有一半華裔血統,母親是上海人,他會講漢語、朝鮮語、英語和日語。

西格利的推文主要是平壤建築物與美食照片,配上簡短描述。他同時經營一個旅遊公司。

目前還不知道西格利為什麼被逮捕。

正在日本大阪出席G20會議的澳大利亞財政部長科爾曼週四表示,澳洲政府正在通過澳洲駐韓國大使館聯繫朝鮮官員,並向西格利的家人提供援助。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 MATHIAS CORMANN:「我們正在向(西格利)家人提供領事援助,我們駐韓國大使館已經接觸到朝鮮相關官員。」

由於澳大利亞在朝鮮沒有領事館,科爾曼表示,正在通過第三國瑞典與朝鮮進行交涉。

近年來,平壤關押外國人作為人質,脅迫西方國家讓步,以獲得更多談判籌碼。

2016年,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朝鮮因試圖拿走賓館的宣傳海報遭到逮捕,被判15年勞改。他被釋放回國時,已幾近植物人狀態,幾週後去世。

這起事件之後,美國禁止公民前往朝鮮,只有少數記者和人道主義工作者除外。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