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遇挫 起訴美國芯片設計商竊密被判敗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中國華為公司與美國半導體設計商CNEX Labs相互控告盜竊商業機密案,本週三在美國德州地方法院作出裁決,法庭裁定華為敗訴。此前,華為於2017年控告CNEX及其聯合創辦人黃毅仁,索賠至少8570萬美元以及該公司有關記憶體控制技術的所有權;同時CNEX也反訴華為竊取其商業機密。

據路透社6月26日報導,美德州謝爾曼(Sherman)區域法院進行了三週的庭審後,陪審團裁定CNEX Labs沒有竊取華為的商業機密。但同時在CNEX Labs反訴華為一案中,也未判華為賠償損失。

事後,CNEX Labs的發言人謝勒(Paul Sherer)對外界表示,華為提訴的目的是想通過法律行動來取得CNEX公司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據了解,黃毅仁曾就職於德克薩斯州的一家華為子公司,後在2013年離開華為並與他人聯合創辦了CNEX公司。2017年華為起訴CNEX和黃毅仁盜竊商業機密,指CENX公司擁有的有關存儲控技術的專利權應為華為享有,並要求賠償至少8570萬美元。

CNEX則反訴華為企圖通過訴訟進一步獲取CENX公司的先進技術,並指華為多年來密謀盜取CNEX固態硬盤(SSD)計算機存取技術,包括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指示一名員工扮演潛在客戶,並提交他的調查結果報告,以獲取該公司芯片研發部門的商業秘密。

今年5月初,CNEX還曾向德克薩斯州政府提起訴訟,指廈門大學教授Bo Mao教授曾向該公司索要一快電路板作為研究項目的一部份,但這部份絕密技術指標最終落入華為之手。

對於此次審判結果,華為負責風險管理的副總裁Tim Danks稱,該公司正在審視裁決,考慮下一步行動。

美國實際上已經禁止政府機構購買華為的電信設備,並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商業往來,指該公司生產的設備存在很高的安全風險,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美國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的報告稱,華為生產的固件鏡像的漏洞發現率,遠高於競爭對手設備的平均水準。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報告顯示華為在為國際客戶安裝的系統中一直留有隱蔽後門,以便該公司記錄資訊和修改資料庫。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