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國會議員退選 專家:誠信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近日宣布退選的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譚耕,日前遭到前女職員指控,稱譚耕涉婚外情並拒付兩歲女嬰的撫養費。之前有報導指他多次去中國與統戰部官員會面等不妥行為,我們來聽一聽兩位專家的分析。

據《國家郵報》和《國會時報》報導,國會議員譚耕前選區辦公室助理俞瑩指控,自己被譚耕無故解雇,以及譚耕拒付兩人女兒的撫養費。

譚耕向本臺發出的聲明說,他曾向俞瑩捐贈精子,並說俞的指稱不屬實,必要時會用法律捍衛自己。

據《環球郵報》報導,譚耕2017年7月訪問長沙並與統戰部等官員會面,但譚接受採訪時對此否認,當環郵指出中文報紙有他與統戰部官員的合影,他才承認確有此事。

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 Nelson Wiseman:自由黨不希望他這樣沒有誠信的人參選。可以想像,競選時保守黨和新民主黨都會對他提出質疑,他代表選區的華人會談論他的家庭問題,其他人也會質疑他是否是中共的代理人,他會維護加拿大的利益嗎?

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認為,譚耕退選不僅僅因為婚外情的醜聞。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對於政治人物來說,這是個醜聞。但是我覺得他這次能退下來,這是表面理由,還有更深刻的理由。

《環球郵報》此前報導,譚耕曾為涉嫌欺詐罪的華商龔曉華當說客,把私信交給加拿大駐華使館官員;以及多次在訪問中國時,與中共統戰部等官員接觸等。

Wiseman教授和馮志強都表示,譚耕的行為十分不妥。

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 Nelson Wiseman:這些機構的目的是動員加拿大華人支持中共,這就是問題所在。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這些是冰山一角。你作為一個新晉的政治人物,你要注意你的操守。

10月加拿大將舉行聯邦大選,目前譚耕的選區Don Valley North,自由黨還沒有正式提名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