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聚焦香港問題 港人眾籌多國登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G20峰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之前中共外交部放言:不會在峰會上討論香港問題。如今,香港網民眾籌在多國登報,希望各國領袖關注香港。

繼萬人中環集會後,有網民九小時內眾籌670萬,在九國12份報章登公開信,呼籲各國領袖在峰會討論港人的訴求,與港人並肩抵抗中共暴政。有份聯絡德國《南德意志報》刊登廣告的居德港人表示,香港再次令世界矚目。

居德港人石賈墨:「香港人在這個眾籌計劃裡,展現了一個破紀錄的團結,在短短數小時內已經籌到一筆這麼大的資金。這件事我相信首先已令到世界對香港人更加尊敬。第二是能賣全版廣告或者很多地方都出頭版的話,我相信全世界都會注視香港,這樣我覺得是會給到壓力,希望推這個條例的人會很清楚,全世界都在看香港。」

儘管中共揚言不會也不允許談香港問題,但有學者和評論員都認為,香港問題肯定躲不開。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徐家健:「反逃犯條例修訂令這麼多人上街,不滿意政府,我估計不會在談判或公開談的時候提出來,但私底下見面是否會談,很難說,但我覺得有機會。」

北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各國媒體和記者都會問香港問題,即便中共方面不去回答,但其他國家領袖都必須去回答,所以香港問題不能迴避。」

有分析認為,中共害怕提香港問題,也暴露出中共的虛怯和危機感。

北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香港問題因為在國際上大掃中共的面子,因為中共現在倒行逆施,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貿易談判陷入僵局,這本來已讓它外交上上非常難堪,在內政上,中共想把一黨專制往香港推廣,遭遇嚴重挫敗。對中共來說,在國際沒有面子。出於獨裁本性,它不想對香港人民讓步,但出於國際社會的壓力,和香港的特殊地位和國際地位,它也不得不讓步。」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