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允許探監?王全璋妻李文足:感覺布了好大一個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收到山東臨沂監獄通知,6月28日可以探望丈夫。李文足與6歲兒子王廣微27日已抵達山東,但她們一下車就被中共5個國保跟拍,酒店房對面住的也是國保。李文足說:「感覺布了好大一個局」。

被判囚4年半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正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獄方一直拒絕家屬探望。6月27日早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突然接到監獄通知,會安排家屬隔天下午2時與王全璋見面。

李文足向香港電台表示,即使監獄已確定會面時間,但她內心仍然不安。

李文足說,從今年4月開始,監獄一直設法拖延家屬會見王全璋,她形容自己一直與「騙子」在打交道,每次到山東都有國保24小時跟隨。這次去臨沂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她說,前幾次去臨沂就有國保跟著去我入住的酒店。我們很擔心,這次去到臨沂他們會不會把我們弄失蹤。

李文足與6歲兒子王廣微27日抵達山東,但一下車就被5個國保跟拍,酒店房對面住的也是國保,她說,「感覺佈了好大一個局」。

她很擔心是否能見到丈夫,形容自己「想法很多」,未親眼見到王全璋的一刻,心裡面仍是不踏實。

李文足說,「明天能不能見王全璋我是有疑問的,我不敢去推測,因為沒辦法去預測明天的事情,所以邊走邊看。會見王全璋的權利他們現在算是給了,但如果他們繼續剝奪我們的權利,那我們繼續去抗爭去控告、跟他們要求。」

王全璋的姊姊王全秀27日也在社交媒體說,27日上午11點,她接到山東五蓮縣公安局通知,要求她立即動身,當天下午2時去會見王全璋,不去即視為放棄會見機會。

王全秀表示,收到消息後情緒激動,身體感到不適。民生觀察在twitter發帖說,王全秀聽到後,突發心絞痛,頭痛欲裂,渾身無力。

王全秀曾致電查詢會見詳情,但對方沒有回覆,現在突然要求她馬上動身去監獄,她批評五蓮縣公安局聽從臨沂監獄的指揮。

李文足向《蘋果日報》表示,因一個月只有一次探監機會,每次只有半小時,她懷疑當局是別有用心:他們27日突然把全秀姐帶過去見,28日就不讓我見了,我嚴重懷疑他們有這個目的,阻止我見王全璋。

在李文足會面前夕,臨沂當局突然加強維穩。當地訪民盧秋梅說,當局要求她離開家裡,原本強制她到外地旅遊,經協商後,她獲准在臨沂一家酒店暫住。

她說,根據臨沂其他被維穩人士的信息來源判斷,當地加強維穩是因為李文足要到臨沂來探望王全璋律師,有可能部分媒體要進行報導。當局害怕當地人員和他們接觸,接受媒體採訪,採取了這種維穩措施。

另外,原本打算與李文足一起到臨沂的709家屬劉二敏,27日早上被疑似國保人員阻攔,不許她離開北京的家。有網民質疑中共當局,認為阻撓親友陪同李文足到臨沂,無助營造良好氣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