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太陽花學運記錄片巡映溫哥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爲期五天的溫哥華臺灣電影節播放的最後一部影片,是「金馬獎最佳記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臺灣》。此篇講述了「太陽花學運」領袖和大陸留學生參與社會運動的過程。來看報導。

影片真實記錄了在「太陽花學運」的背景下,臺灣和在臺大陸生捍衛民主自由過程中的內心獨白。隨著每一次挫折的發生,觀眾也跟影片主角和導演一同回憶當時學運的情景和反思民主的進程。

臺灣中學教師劉恩綾:「有一種回憶,當初自己參加這場運動的感覺。有這樣的運動才發現,獨立思考能力是很重要的。」

松下佳代:「我覺得每一個人一點點的意識提升,一點點的學習,做出改變,參加公民行動,這會造成一個大的改變,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我真的很感動,我流淚了好多次,大家奮不顧身的景象真的很打動我。」

影片講述的是陳為廷等人帶領學生們一度佔領立法院,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參與社會活動的過程。導演和觀衆表示期望向香港學習,將民主持續下去。

臺灣中學教師劉恩綾:「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到臺灣的太陽花學運,到這次的反送中都是我們一步步更接近民主價值的體現的一個歷程。所以這次才會有這麽多的香港民衆走上街頭,他們感受到了來自更大的力量。」

導演傅榆:「我們這些相信民主的發展有可能更好的人,可以和這樣子的浪潮對話,可以去破解這件事情。那民主就有可能往我們比較希望的方向前進吧。」

溫哥華臺灣電影節開始於2007年,已經發展成爲北美規模最大的年度臺灣影展。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