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多國領導人促美中達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週五,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第一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貿易是他參加本次峰會的首要任務。而川習會美中貿易談判成為這次峰會的關注焦點。參加會議的許多領導人也敦促美中兩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

週五,參加20國集團峰會的各國領袖合影。習近平走向川普,兩人握手,互相問候。

在週五的數字經濟特別會議上,川普表示,5G網絡的安全對數字貿易發展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擴展數字貿易的同時,必須確保5G網絡的彈性和安全。」

習近平在會議上表示,不能關起門來搞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不能關起門來搞發展,更不能人爲干擾市場。」

近來,中共當局違反世貿組織規定,干擾自由貿易和國際市場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

川普還和巴西總統舉行了會晤。

川普表示,期待週六和習近平的會晤,希望會談富有成效。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確實(週六會晤),我們很期待會談。我認爲會富有成效。」

中共外交部週五表示,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兩國首腦會談取得成果。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呼籲所有國家採取更開放和自由的立場。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五表示,美中貿易摩擦,造成全球經濟放緩。 他敦促兩國領導人關注貿易摩擦帶來的負面影響。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注意到(美中貿易)爭端正在產生負面影響。」

週五,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印度總理莫迪舉行三邊會談。

川普在會談前表示,將和莫迪討論華爲問題。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稱,川習會上,習近平將提出解決美中貿易衝突的前提條件,包括要求美方取消加徵關稅、解禁華爲等。

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爾街日報》有關消息是假新聞。

他強調,「川習會」沒有先決條件。

白宮之前表示,川普將在「川習會」後,決定是否對其餘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