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非法移民健保? 民主黨候選人全舉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週四晚間,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初選,舉行了首輪第二場辯論會。在主持人問到是否支持爲非法移民提供政府醫保的時候,十位候選人全部舉手表示支持,成爲當晚的標誌性時刻。

民主黨首輪第二場電視辯論會,週四晚在邁阿密登場,由NBC新聞主辦。這場辯論會有目前黨內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因而受到關注。

辯論中,全部十位候選人都表態,支持爲無證移民提供政府醫保,成爲外界的熱門話題。

NBC新聞主持人 薩凡娜·格斯里:「如果你支持爲無證移民提供政府醫保,請舉手。」

正在日本參加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對此發推文說:「全部民主黨候選人剛剛舉手,支持給成百上千萬的非法移民提供沒有限制的醫療保險。可是如何優先照顧美國公民呢?大選已勝負分明了!」

在另一個關鍵的移民議題中,十名民主黨候選人中,有九人認同無證越境並非犯罪。

NBC新聞主持人 何塞·迪亞斯-巴拉特:「如果你認爲無證越過邊境是違規而並非犯罪,請舉手。請繼續舉手讓我們都能看到。」

對此,川普2020競選活動新聞秘書凱莉·麥肯內尼在辯論後發表聲明說:「所有民主黨候選人在比賽誰能成爲最左派的候選人,威脅讓政府控制人們生活的每個方面。」

前副總統拜登在回答成爲總統後最優先做的事情時,首先替奧巴馬辯護,然後說「要確保擊敗川普」,被認爲是答非所問。

民調領先的拜登還數次在辯論中面對來自對手的挑戰。外界認爲,拜登首次辯論,表現並不理想。

《華盛頓郵報》評論認爲,第二場辯論中,各位候選人並未有效抨擊川普,因此川普成爲辯論的場外贏家。

多個民調平均結果顯示,拜登目前以32%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桑德斯16.9%排在第二,沃倫12.8%排在第三。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