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川普當面要普京「不要干涉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週五在大阪正式開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舉行雙邊會晤時,川普曾當眾以開玩笑口吻對普京說「不要干涉(2020美國總統)選舉」,普京則報以莞爾一笑。

當地時間6月28日下午,正在日本大阪出席G20峰會的川普和普京舉行了雙邊會晤。現場有媒體記者提問川普:「(你)會不會警告俄羅斯不要再干涉美國的民主進程和2020的總統大選?」川普毫不遲疑地回答「當然會。」

隨即,川普轉頭以開玩笑的口吻對着普京說:「不要干涉選舉。」然後,川普還用手指着普京把剛剛的話又重複了1次。結果普京當場憋不住,笑了出來。

美國民主黨一直指稱俄羅斯當局曾採取了一系列手段來干預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為此,美國特別檢查官辦公室還針對川普的競選團隊進行了兩年多的所謂「通俄門」獨立調查。

最終,美國司法部於今年4月18日公布了刪節版的「通俄門」調查報告,特別檢察官穆勒在這份報告中得出的調查結論是:沒有找到川普的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通俄」的證據。

不過,民主黨對穆勒最終得出的這個結論一直心有不甘。為此,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曾呼籲川普,要向俄羅斯或其他美國的對手發出警訊——「干涉美國選舉要付出代價」。

因此,對於有媒體記者在G20峰會上當眾向川普提出那樣一個看似比較尖銳的提問,川普看上去並不意外。不過該記者或許沒料到,川普以一種幽默調侃的方式對他的提問作出了十分輕鬆的回應。而普京在會晤現場忍俊不禁的笑容,則被認為是普京與川普關係良好的明證。

川普曾對外表示,他和普廷保持着十分良好的關係,他相信這樣的關係會對美國產生許多積極正面的作用。

另據白宮發佈的消息,這次川普與普京在G20峰會上的雙邊會談討論了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和烏克蘭的局勢,當然他們各自的立場在這幾個問題上是對立的。

此外白宮稱,美俄雙方都同意繼續討論「21世紀軍備控制模式」。在這個環節,川普曾提議把中國也考慮在其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