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者呼籲G20:不要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峰會召開的前夕,數十名香港居民前往峰會地點,抗議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另外,旅日維吾爾人也在大阪發起示威遊行,呼籲G20不要漠視維吾爾人遭中共屠殺問題。他們都警告國際社會,不要相信中共。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評論》6月27號報導,幾十名香港抗議者冒著暴雨,在大阪的繁華區「難波」打著橫幅,提出訴求。他們警告20國集團領導人,中國共產黨企圖完全控制香港,也會對他們的國家這麼做。報導引述集會組織者的話說,「我想告訴他們,不要相信中共。它們一次又一次地違背承諾。」

不過三天前,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剛剛就此做出強硬表態,聲稱香港事務屬於「內政」,「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

但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現在香港發生的問題,是由於中共無視《中英聯合聲明》,嚴重違反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承諾才引發的,因此不單是香港的問題。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中國單方面向全世界宣布,他們不需要恪守《中英聯合聲明》。我相信這個對國際社會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個《中英聯合聲明》當時在聯合國有一個註冊的,不是一個隨便可以取消的宣言。這個是很嚴重的情況。」

G20峰會前,多個國家的議員已經聯署,要求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認為這會損害在香港居住、經商,或者途徑香港的本國公民的利益。

郭家麒:「當然香港是一個重要的金融中心,它在捍衛自由、民主,在世界上也很有地位。所以我相信每一個國家有權利去看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有不公平的情況。(中共)叫其他的國家不談,這是很幼稚,也不禮貌。」

27號當天下午在大阪抗議的,還有旅居日本的維吾爾人和支持者,約400人冒雨遊行,喊出「G20不要漠視維吾爾人被屠殺問題」等口號。

日本維吾爾聯盟會長圖爾穆罕默德呼籲G20峰會,將中共對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問題作為緊急議題來討論。

日本維吾爾聯盟會長圖爾穆罕默德:「目前在東突厥斯坦發生的人權危機,需要緊急的國際反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通過一帶一路,向國際社會推廣它的所謂的統治和貿易模式,將維吾爾人、哈薩克人等當地居民,以莫須有的罪名大量的關進政府設立的集中營和監獄。」

圖爾穆罕默德表示,據他們估計,約有300萬到500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及其他穆斯林,被中共關押在這樣的集中營和監獄裡。此外,可能還有50到100萬年輕的維吾爾人,被分散關押在各省的祕密監獄,當作強摘器官的供體。

圖爾穆罕默德提醒G20的各國領袖,中國共產黨的霸權野心已經暴露出來,中共所展現的外交與姿態完全是欺騙,在欺騙日本、欺騙台灣、欺騙香港、欺騙全世界。

圖爾穆罕默德:「中國它70年來的統治,它只做兩件事。一件就是欺騙,另外一個就是屠殺。它屠殺所有相信真理的人。這個世界不應該被中共欺騙,也不應該屈服於中共的武力威脅。」

據了解,在G20峰會期間抗議也將持續。29號上午,大阪市將有一場室內集會,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海外「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王戴、臺北「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等人將出席。29號下午,還有一場抗議中共當局侵害人權的示威遊行。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