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漏洞率達55% 川習會能否「放生」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近日,美國媒體披露,華為與中共軍方的關聯超出預期。同時,美國網安公司也證實,華為設備存在大量安全漏洞

美國《彭博社》6月26日報導說,通過檢索公開的論文,發現過去10年閒有多篇作者標註為「華為員工」,內容顯示他們與中共軍方,至少在10個研究項目上展開合作,涉及人工智能和無線電通訊等眾多領域。

《彭博社》認為,這表明華為與中共軍方的關係,比華為承認的更加密切。

橫河:「作為中國企業,和中共的軍方進行合作不奇怪,但是,也正因為華為和軍方合作,也確實就給了美國抵制和制裁華為充分的理由。因為,很多技術是不能轉讓給中共的軍隊使用的,這是美國政府的法律規定的。」

華為6月27號召開新聞發佈會,否認與中共軍方合作,並宣稱,對員工以個人身分發表論文不知情。

橫河:「這個是站不住腳的。任何僱員在和正規公司雇主簽合同的時候,都必須要同意,任何專業合作,都只能是代表公司或者是經公司批准。華為僱員在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就和軍方合作而且還發表成果、註明是華為員工,這種可能性是零。」

26號,美國網安公司Finite State發表研究報告,表示通過自動化系統,分析了華為500多種「企業網絡設備」中的9,936個「固件鏡像」,發現其中55%,至少含有一個「可被駭客利用的漏洞」;增加了華為用戶被駭客攻擊的可能性,風險遠遠高於另外2家同時被檢測的企業。這份研究報告,已在川普政府的官員中廣泛傳閱。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絡與基礎設備安全部門主任 Christopher Krobs :「不止中國、不止華為,俄羅斯、伊朗、北韓都能攻擊,只要他們發現了漏洞。(華為)推諉卸責的情況、低劣的品質,導致任何知情人士都可以鑽漏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6月29日「川習會」期間,北京準備要求美國解除對華為的制裁,允許華為購買美國企業的軟硬件,並以此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前提。

但專家認為,鑑於華為對美國的國安威脅和其眾多違法違規行為,美國解除制裁的可能性不大。

橫河:「我認為放生華為的可能性,要比放生中興小得多。因為中興,美方指控的是違反對伊朗的禁運。而華為,除了違反禁運之外,他還牽涉到了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而知識產權,又是川普總統發起貿易反擊戰的重要原因,還牽涉到了科技戰。因此除非(美國)不想打科技戰、不想打貿易戰了,否則的話,是不可能讓華為就這麼脫身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