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開幕 各國領袖關注全球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倍受矚目的二十國集團峰會,週五在日本大阪正式登場,各國領袖就貿易衝突、全球經濟發展等諸多議題展開討論。來看報導。

在週五的峰會上,全球20大經濟體的領袖一致對當前緊張的貿易局勢表示擔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惠貿易限制措施對任何國家都不利,任何貿易措施都應遵循世貿的原則,我對全球貿易現狀深感擔憂。」

但在如何改革世貿組織,以更好推動全球經濟的問題上,各國領袖卻陷入爭執,無法達成共識。

同樣存在分歧的議題還包括信息安全及氣候變遷,法國總統馬克龍甚至威脅,若不提及巴黎協議,法國將不會簽署峰會的聯合公報。

不過,本屆G20峰會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週六上午登場的「川習會」,美中貿易戰走向,華為被禁等爭議話題都是關注焦點。

在峰會前拍攝「全家福」時,習近平被拍到主動走向川普總統並握手寒暄。

但在隨後關於「數字經濟」的會議上,雙方卻在5G網絡安全問題上釋出對立氣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我們擴展數字貿易的同時,必須確保5G網絡的彈性和安全性,這對我們共同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習近平:「不能關起門來搞發展,更不能人為干涉市場。」

從週四開始,各國領袖之間的場外會晤已經展開。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場外會晤在週五舉行,這是雙方自去年7月以來的首次會晤。此次「雙普會」涉及了包括貿易、裁軍、保護主義等多項議題。

席間有記者問川普是否會向普京提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川普表示一定會,並當即轉向普京,兩次要求他「不要干預美國大選」,普京聽到翻譯後則報以微笑,這一互動也成為峰會當天最有趣的場外花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