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打壓宗教升級 民間敬拜場也遭清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中共出重手在全國範圍內整治宗教場所的佛教造像,如今已經蔓延到民間世代興旺的敬拜場。有專家分析說,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文化承傳,無論中共怎麼破壞和打壓,人們心中依然存在著對信仰的渴望,和對神佛的敬仰。

6月27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報導說,中國民間信仰遭重拳打壓,世代興旺的民間宗教敬拜場所,也被拆毀。

報導說,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的「奶奶廟」,被政府以所謂「違法建築」強行拆除。當地村民說,去年年底,當地政府下令,將奶奶廟周邊所有建築全部拆除。

今年3月1號,當地政府又召開了後山廟綜合治理工作動員會。隨後,短短20天,除了32座廟宇,還有至少164處與信仰有關的建築都被拆除。

當地村民說,這次拆廟行動是由政府督陣,不管有關建築有沒有宅基證、營業證,當局在牆上寫一個「拆」字,就被強拆。

江蘇省高郵市在3月,26天內,以違建為由,拆除了5,911座土地廟。4月,浙江省仙居縣政府,在10天內,強拆了轄區內21座廟宇;5月,在3天之內,河南省滎陽廣武鎮18座關公廟、祖師廟被查封,下一步將被拆毀。

大陸原史學教授李元華:「中共它是宣傳無神論、進化論,所以任何跟神靈信仰有關,它都是怕的,這次拆除的包括奶奶廟、關帝廟等等的這些民間信仰,因為是久遠以來一直在民間流傳著,中共這次強拆的,我想可能還不能說是一些個別領導的意圖。」

大陸原史學教授李元華,中共懼怕任何信仰,因為這些有信仰的人,他不容易受中共控制,但中共想讓百姓跟著它走,所以就在不同時代,以不同的名義打壓宗教

李元華:「它可能以違章建築的名義去拆。因為這些建築它又不是存在一天了,那麼這種大面積的成規模的政府行為,肯定是某一層領導他下達的,才能執行的。」

中國民間廟宇遍及中國各地,在一些人口較多的自然村,一個村子就有多個廟宇,「文革」期間,中共以破「四舊」為名拆廟。如今,中共以違建清除廟宇。

去年4月,中共國務院發表有關「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之後,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拆毀各地宗教場所和露天宗教造像,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也遭到嚴重打擊。

今年2月,河北高達57.9公尺的「滴水觀音像」被炸毀後,有「山東第一觀音」之稱的聖泉觀音,也被官方盯上,要求拆除。當地民眾為保護觀音像,將這尊高達21米的觀音像「整容」成了先師聖賢孔子像,雕像不倫不類,令人不忍卒睹。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從中共建政以來,他們對所有的宗教都是打壓的,因為中共它們要把自己當作神,讓所有的中國人信它的話,聽他的話,不允許人有任何的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所以在中共看起來,除了中共以外,不允許有任何信仰。」

李元華表示,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文化承傳,無論中共怎麼破壞和打壓,人們心中還是存在著對信仰的渴望,以及對神佛的敬仰和畏懼。

李元華:「今天中共暴政來講,老百姓實際上是民不聊生的,有各種社會問題解決不了,所以百姓只能把精神寄託於這些神靈的信仰。那麼這些百姓連這個唯一的可以去得到精神寄慰的一個方式都被它剷除了,我想中共實際上也是到了末日瘋狂了,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也等於是在官逼民反,繼續在為自己培養掘墓人。」

《九評共產黨》一書記載,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對佛教、道教和基督教進行三教齊滅,對宗教進行暴虐鎮壓和對會道門全面取締。

中共還著重從內部破壞宗教。1952年成立的中國佛教協會,與1957年成立的中國道教協會,都明確要求「在人民政府領導下」,實際上就是在共產黨領導之下。時至今日,中共對宗教的控制變本加厲。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中國篇》第四章中提到:中共對宗教的破壞,導致中國寺廟已經成了一個新型的「投資領域」,盛行承包寺廟,以賺錢詐騙為目的。

書中還提到:河北易縣的「奶奶廟」很火,在這個廟裡可以找到人們想拜的一切「神」。奶奶廟的管理員說,「缺哪個神仙,隨便造一個」。

書中提醒說,當中共用利益和商業化的手法魔變宗教,信仰失去了意義,信徒沒有了歸宿,人們斷了回歸的路,這時中共不公開迫害,也達到了毀滅人的目的。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