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批准邊境援助法案 川普讚籲徹底解決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週四(6月27日),美國眾議院做出妥協,投票通過了參議院已批准的援助法案,同意撥款46億美元解決當前南部邊境所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日本參加G20峰會的川普總統發推稱讚,並敦促國會立法,徹底解決移民問題。

週四下午,川普在推文中稱讚國會最終通過了邊境資助法案。

「兩黨《南部邊境人道主義援助法案》剛剛通過。所有人完成的出色工作!現在,我們必須努力消除漏洞並修改庇護政策。也感謝墨西哥在幫助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上所做的工作——很大的差異!」

本週,就資助解決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美國兩黨再次進行了激烈較量。

週二晚,眾議院通過了一部內容遭民主黨人大量修改的邊境援助法案。週三,參議院投票拒絕了眾議院通過的法案版本,並以84:8票通過了受到兩黨支持的邊境應急資金法案,決定提供46億美元用於邊境急需的人道主義援助。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之所以遭到參議院拒絕,是因為該法案沒有為政府限制和阻止非法移民提供任何幫助,甚至還要求扣留提供給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官員的額外資金以及共和黨尋求用以調查人口販賣的資金。

民主黨人還表示,他們沒有談判修改庇護法的計劃。

但是週四,在一些溫和派民主黨人的推動下,眾議院最終通過了參議院已批准的援助法案,並送交白宮等待簽署生效。

該法案是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做出妥協後達成的,雖然一些激進的民主黨議員表示反對。她最終決定投票表決參議院版本的兩黨法案,並以305:102票通過。

參眾兩院均批准該法案後,至少為川普解決當前南部邊境所面臨的醫療條件不足等人道主義危機提供了現實可用的資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