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萬人也上街抗議 遭千警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香港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持續發酵之時,中國各地示威也此伏彼起。廣東數萬人抗議垃圾廠剛平息,湖北28日又發生上萬人反對建垃圾廠示威,當局調動上千警力鎮壓,連婦女小孩都被抓、被打了。

有湖北武漢當地網民在微博上傳影片和貼文說,武漢陽邏民眾不滿政府將垃圾填埋場擴建成垃圾焚燒廠,連日舉行抗議和示威,但合理維權被當局定性為暴亂,28日晚遭當局派防暴警鎮壓,致多人受傷。

據現場消息,有婦女和小孩也被打致重傷昏迷送院。

當地居民在微博貼文表示,陽邏小小地方本來已經有幾家重工業污染企業,而且垃圾場常年惡臭不止,如今當地政府又準備將當地一座已運行十餘年,臭氣熏天,造成的污染已無法估量的垃圾填埋場,在原址偷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居民擔心產生的二噁英等有害物質,對區內兩間高校和幾十萬居民區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28日,在湖北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上萬人進行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受訪者提供)

大批陽邏居民自6月23日起上街拯救家園,當天百餘名民眾在保利園夢城處維權,他們身穿白色T恤,發傳單。由於警方事先獲得消息,在那裡「守株待免」,結果有20餘人被抓,第二天才獲釋。

但當地民眾的抗議一直沒有間斷,至6月28日,事件迅速升級,上萬名示威民眾走上陽邏街的街頭遊行示威,拉着「還我青山綠水、拒絕垃圾污染」等橫額,高呼口號遊行抗議,堅決抵制在陽邏建垃圾燃燒電廠。

一位現場民眾對大紀元中文網記者說:「我們早上八點鐘開始,從陽邏政務中心,經過大轉盤,再到中商、武商、量販,到保利圓夢城,一路三四公里長,全部都是人,最後遊行到經濟開發區地鐵站處。」

許多現場民眾證實參加抗議的民眾人數達到上萬人,整個陽邏街都陷入癱瘓狀態。

現場視頻顯示,在遊行隊伍中,有一名小學生手持喇叭,高喊口號,走在隊伍的前面,許多大人被這位孩子感動。

與此同時,當地政府不斷增加警力,最後,從武漢調集防暴警察進行鎮壓。

在上午遊行過程中,多次發生警民衝突,現場民眾說,特警直接衝過來上百人,把人群分開兩半,有的人直接被推倒,然後被踩踏。特警幾次沖陣,連小孩、婦女都被衝倒,然後被後面特警踩踏,還有不少人被抓走。

期間,示威民眾一度向警察扔礦泉水瓶還擊,場面幾度失控。

傍晚時,遊行隊伍越聚越多,防暴警察也在不斷增加。至晚上9時許,警方開始暴力清場,手持警棍到處亂打,不分男女老少,專門毆打頭部。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送院急救。

當天的抗議活動,最終以警方暴力清場的方式結束,至於多少人被打傷、被抓目前不得而知。

有現場網民稱,民眾的合法維權被當局指為暴亂。該網民又透露,現場的婦女、小孩多人被打致重傷昏迷。網民將事件發布到微博,瞬間即被清空。

當晚,中共新洲區政府僅口頭承諾,如果民眾不同意,項目不開工。

當地民眾說,事實上,垃圾發電廠已經在偷偷開工了,大家要的是徹底取消該項目,否則將持續抗議,直至令垃圾場滾出陽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