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日「御用廚師」在平壤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前夕,有報導指出,在平壤的澳洲留學生和有着金正日「御用廚師」之稱的日本人籐本健二,被朝鮮當局逮捕。因此外界懷疑朝鮮又開始了「人質外交」。

據澳大利亞國營ABC電視台6月26日報導稱,正在平壤留學的澳大利亞男子亞歷克.西格里(29歲)自24日以後就一直處於失蹤狀態。

此前,有日媒報導稱,以「金正日御用廚師」而著稱的日本人籐本健二,很有可能在平壤被捕。

美國之音當天也援引一位匿名人士消息稱,「西格里於24日晚或25日被朝鮮政府逮捕。」

日媒《週刊新潮》前一天則援引一位公安人員消息稱,傳聞籐本將在平壤獲取的信息提供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事暴露後,以間諜嫌疑被捕。

韓媒分析認為,在大阪G20峰會於28日至29日召開之前,上述兩人被抓,疑似朝鮮又開始了「人質外交」。

之前,朝鮮就經常採取通過扣押外國人吸引國際社會的關注,並向相應國家施壓的外交戰術。

對此,澳大利亞政府表示:「正在緊急確認當前狀況」,並通過瑞典駐平壤大使館與朝方進行接觸。

西格里從去年4月開始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他博客上刊登的最後一篇博文是24日上傳的掛上新招牌的「柳京飯店」照片,並配文:「是快要開業了嗎?」

據悉,他之前住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外籍學生宿舍樓,正在撰寫一篇關於當代朝鮮小說的論文。

據報導,籐本健二是日本人,1982年來到朝鮮開設壽司屋。後來因為壽司做得好,於1989年起成為金正日的「御用廚師」,之後,他有一次出發到日本購買材料時,卻被日本政府扣留盤問,後來回到平壤,卻不能通過金正日的忠誠測試,被金軟禁18個月,一夜變成背叛者。

2001年,籐本決定逃跑,在東京以蒐羅美食材料之名,消失於人群之中。他回到日本後,經常在日本電視媒體上出現,披露他所知的金正日家族的私生活狀況。

2012年7至8月間,籐本健二重訪朝鮮,並與多年未見的金正恩會面,2017年初,籐本健二在平壤的高端百貨業者天堂百貨旁,開設朝鮮第一家日式壽司店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